18+

快來升級!蘋果釋出iPadOS 16、macOS 13 Ventura、iOS 16.1更新

如先前預告,蘋果稍早正式推出iPadOS 16與macOS 13 Ventura,同時也針對iPhone使用者提供iOS 16.1版本更新。

在iPadOS 16版本更新,自然是加入名為幕前調度 (Stage Manager)的多工介面,包含搭載M1或M2處理器的iPad Pro,以及新款iPad Air都能使用,而搭載mini LED顯示面板構成Liquid Retina XDR顯示器的12.9吋iPad Pro,更可使用參照模式,讓iPad Pro成為更準確的色彩校對工具,另外也能針對記憶體需求較高app提供可使用16GB容量功能。

至於其他更新還包含訊息、郵件、iCloud共享照片圖庫、新版Safari,並且加入原本僅在iPhone上提供的天氣app。

此外,蘋果更配合此更新在iPad加入全新「無邊記」 (Freeform)app,讓多明使用者能在相同空間查看、分享,或是共同編輯相同內容,並且能透過Apple Pencil書寫、繪圖,藉此強化線上協作討論效益,內容則支援常見圖片、影片、音訊、文件等檔案格式,另外也能使用PDF或網頁連結等內容。

而在macOS 13 Ventura更新部分,則同樣加入幕前調度功能,並且加入透過接力應用項目打造的接續互通相機功能,讓使用者能直接以iPhone主相機系統作為視訊鏡頭,或是作為桌面展示拍攝工具,另外也能使用人物居中、人像模式,以及攝影棚燈光效果。

其他更新也包含在iPad加入的新版訊息、郵件、iCloud共享照片圖庫、新版Safari等內容,同時也強化Spotlight搜尋功能,並且預告將有更多3A等級遊戲進駐Mac,其中包含將在10月28日於Mac App Store上架的《惡靈古堡:村莊》 (Resident Evil Village)。

此次同步推出的iOS 16.1版本更新,則是加入Apple Fitness+服務,以及可配合電網時程在提供乾淨能源電力時段進行充電的功能,但前者目前僅在美國、法國等地區提供,後者更僅限美國境內電網運作模式使用。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