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馬斯克質疑Twitter假帳號影響市值 用更低價格收購「並非太大問題」

針對市場質疑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似乎太高,Elon Musk稍早出席邁阿密科技論壇活動時表示,以更低價格買下Twitter並非太大問題

彭博新聞報導表示,Elon Musk的論點在於Twitter上的假帳號問題依然嚴重,估計至少有20%比例的帳號並非真人使用,甚至可能多達90%比例的帳號為虛設,因此認為有機會以更低價格買下Twitter。

不過,Twitter方面並未對此作任何回應,而先前在財報說明中,Twitter強調假帳號在所有帳號僅佔5%。但由於目前Twitter並未強制要求使用者以實名申請帳號,僅針對假帳號詐騙行為進行處置,因此除非假帳號產生過度影響,否則Twitter一般不會特別作限制。

而在Elon Musk看法中,則認為大量的假帳號將影響Twitter實際營收,甚至可能讓廣告業者投放廣告實際效益成空,因此先前要求Twitter先釐清所有帳號中的假帳號實際數量,甚至說明將隨機抽取100個帳號方式進行身分檢驗,藉此確認假帳號實際佔比,但隨後就被Twitter法務部門警告違反內部資訊保密協議。

至於在回應Elon Musk說法中,Twitter執行長Parag Agrawal強調服務中的假帳號數量佔比僅不到5%,並且強調此調查是透過人工手動在每季內針對數千個帳號進行審查,並且說明基於隱私保護,此項工作無法交給外部工作人員執行,全數是由內部團隊完成。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