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od停產!蘋果宣布最後一代產品售完即止

賈伯斯於2001年發表音樂播放器iPod。美聯社
賈伯斯於2001年發表音樂播放器iPod。美聯社

蘋果 公司(Apple )周二宣布將停產20多年前顛覆音樂和電子業的開創性裝置iPod 。iPod是在2001年10月首次上市,現有的最後一批第7代產品iPod Touch將繼續銷售,直到庫存賣完。

延伸閱讀:

.圖輯/你用過哪幾代?回味21年iPod進化史 這一款變大縮小再放大

蘋果多年來發布數十個版本的iPod,但它已逐漸被其他設備,尤其是iPhone所取代,因此2014年開始,蘋果逐步淘汰iPod型號。先停產iPod classic,這是一個最近似原始設計、帶有轉輪和小螢幕的版本。2017年,蘋果停產其最小音樂播放器iPod Nano和iPod Shuffle。

作為iPhone較便宜替代品又廣受歡迎的iPod Touch後來又撐了幾年。這款產品的最後一次更新是2019年,售價199 美元,遠低於蘋果最便宜的iPhone,售價429美元的iPhone SE。

但有其他許多可取得音樂聆聽的方式,蘋果認為iPod已無必要性。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Greg Joswiak表示:「從iPhone到Apple Watch再到HomePod mini,以及Mac、iPad和Apple TV,我們已將令人難以置信的音樂體驗整合進所有產品。」

由賈伯斯(Steve Jobs)推出的iPod,被公認是幫蘋果從幾乎破產,一飛沖天轉變為擁有3兆美元市值消費電子巨擘的大功臣。iPod為後來iPhone、iPad和AirPods的發展奠定基礎,這些產品構成Apple現在大部分的營收來源。

蘋果iPod touch(iPod第7代產品)。蘋果公司官網
蘋果iPod touch(iPod第7代產品)。蘋果公司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