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etflix將減少20萬訂閱用戶原因歸咎於家庭方案被濫用、抵制俄羅斯

Netflix稍早公布2022財年第一季財報結果,其中顯示雖然營收相比去年同期成長10%,增加為78.7億美元,但全球訂閱人數卻相對減少20萬名用戶,甚至更預期第二季還會出現200萬名用戶流失情況。

而Netflix則是將用戶流失原因歸咎在越來越多人濫用家庭方案共享功能,因此預期未來將會更嚴格限制非真實家庭成員共用帳號情況。另一方面,Netflix也說明部分用戶流失原因與抵制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戰爭有關,因此在停止向俄羅斯提供服務情況下,約造成70萬名用戶流失。

不過,Netflix並未將用戶流失因素歸咎於近期在美國境內調漲訂閱費用情況。

為了進一步補救用戶流失情況,Netflix共同執行長Reed Hastings透露將會考慮推出附帶廣告,同時訂閱費用相對較低的使用方案,藉此與Disney+等同性質競爭對手抗衡,但也形同打破Netflix過去以來始終堅持不再內容安插廣告的作法。

同時,共同執行長Ted Sarandos更透露未來佈局體育賽事直播的規劃,藉此吸引更多用戶觀看,並且提高服務使用黏著度。不過,Ted Sarandos並未透露此項服務具體推行時間,而Netflix若順利推出此項服務,將能與蘋果在Apple TV服務即將推出的賽事直播內容對抗。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