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第二人生」創辦人將回歸擔任顧問 推動元宇宙應用發展

過去打造「第二人生」 (Second Life)的Philip Rosedale,將再次回歸過去創立的林登實驗室 (Linden Lab)擔任顧問,並且推動元宇宙應用發展。

Philip Rosedale在1999年成立林登實驗室,並且在2003年推出「第二人生」線上虛擬互動平台,讓眾人可以在此平台內以虛擬身分進行互動、舉辦活動,甚至可以進行各類交易。許多看法認為,雖然元宇宙的概念早在90年代就已經提出,但是「第二人生」卻更進一步建立元宇宙應用發展基礎。

以目前市場普遍談論的元宇宙應用角度來看,「第二人生」幾乎是相當早期就抓住此發展趨勢,只是以當時運算裝置與網路技術仍未到位,因此讓「第二人生」難以形成足夠市場規模。

▲Philip Rosedale
▲Philip Rosedale

而此次透過其創辦的虛擬實境社群平台High Fidelity收購林登實驗室部分股權,藉此回歸擔任顧問,Philip Rosedale預期將使「第二人生」升級,並且將以更好虛擬角色等形象吸引年輕用戶,同時也計畫調整「第二人生」內的社會經濟規模,讓虛擬世界可以完成真實世界無法實現的一切,或是重現真實世界的所有。

至於從31歲成立,再次於54歲回歸,Philip Rosedale強調重返「第二人生」的原因,在於熱愛自己所創建的虛擬世界。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