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亞馬遜首推遊戲串流服務Luna 全新智慧音箱Echo變球形

亞馬遜發表全新的球形智慧音箱Echo。網路照片
亞馬遜發表全新的球形智慧音箱Echo。網路照片

亞馬遜 Amazon )24日舉行線上發表會,宣布跨足競爭激烈的遊戲串流市場,叫陣Google和微軟 ,同時發表升級版的智慧音箱 Echo產品系列和一款像無人機一樣可飛行的家用保全監視器。

●新推遊戲串流服務Luna

亞馬遜的遊戲訂閱服務Luna,主打玩家不必購買昂貴的電玩主機或遊戲,這是亞馬遜跨足年規模1,500億美元電玩市場以來的最大膽嘗試。亞馬遜表示,在封測期間(introductory period),訂用Luna+遊戲串流頻道的月費為5.99美元,而且將提供「惡靈古堡7」、「控制」以及「飛龍騎士」等遊戲。此外,亞馬遜還推出一款售價49.99美元的遊戲手把。

Luna最初將提供給受邀的遊戲測試玩家,之後將加入市場戰局,與Google、微軟及輝達(Nvidia)近幾年推出的遊戲串流服務一較高下。

這是亞馬遜首度推出外界期待已久的遊戲訂閱服務。亞馬遜透過旗下雲端服務事業(AWS),經營全球最大的即時需求軟體服務網路。這家公司長期懷有遠大目標,期望在旗下遊戲直播平台Twitch之外擴大遊戲娛樂事業。

亞馬遜裝置與服務部門高級副總裁Dave Limp表示,與Twitch維持緊密的關係,和亞馬遜雲端運算部門促成的無縫遊戲串流,皆有助亞馬遜吸引對昂貴遊戲主機興趣缺缺的玩家。

●發表球形智慧音箱Echo

亞馬遜也發表全新的球形智慧音箱Echo和Echo Dot,以及升級版10吋智慧音箱Echo Show,後者基本上是款配備平板螢幕的智慧音箱。

●可飛行的居家保全監視器Ring

出乎預料的是,亞馬遜還首度推出Ring居家保全飛行監視器,這款產品名為Ring Always Home Cam,預計2021年開放購買,定價250美元,標榜能按事先設定的飛行路徑巡視屋內,偵測可疑的活動。

亞馬遜的智慧音箱銷售持續領先Google和蘋果等競爭對手,也努力在這幾年擴大語音助理Alexa的服務範圍,現有的一般互動服務包括回答生活大小事、報告天氣狀況、提供高端音樂串流服務、網路連結家電,Alexa也與汽車製造商合作。

亞馬遜的串流遊戲手把Luna。網路照片
亞馬遜的串流遊戲手把Luna。網路照片
亞馬遜首度推出Ring居家保全飛行攝影機,名為Ring Always Home ...
亞馬遜首度推出Ring居家保全飛行攝影機,名為Ring Always Home Cam(如圖)。網路照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