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再成盟友!Sony攜手微軟Azure 打造相機AI感光元件

Photo Credit: Sony
Photo Credit: Sony

Sony 發表內建 AI 圖像感測器 ,不需要其他硬體讓內建相機就能自帶 AI 和部分運算功能,當中正是嵌入微軟 的 Azure AI 技術!

在遊戲產業,微軟和 Sony 兩大巨頭一直是競爭關係,繼去年攜手合作雲端遊戲串流服務後,本週 Sony 發表內建 AI 圖像感測器 IMX500 也為雙方合作的成果,不需要其他硬體,讓內建相機就能自帶 AI 和部分運算功能,當中正是嵌入微軟的 Azure AI 技術。

IMX500 包含像素晶片和邏輯晶片的圖像感應器,比起傳統 CMOS 感光元件 ,更具備智慧的 AI 運算功能。相比於建立在雲端的 AI,內嵌式的 AI 無需將收集到的資料傳到雲端,在處理速度與安全性上都更具優勢。

在發表 IMX500 時,經微軟說明,客戶可以將自己的 AI 模型寫入IMX500 嵌入的感應器中。舉例來說,商店安裝多個相機鏡頭時,可以在不同的位置、情境、時間或目的上使用多功能攝像機。安裝在入口處時,可用於計算進入設施的遊客人數;安裝在商店的貨架時,可用於檢測庫存量是否充足、安裝在天花板上時,可用繪製商店訪客的熱點圖等等。

IMX500 可以從智慧相機和其他設備的圖像中提取有用的資料。Sony 還將開發一個由Azure物聯網和認知服務支援的智慧相機管理應用程式,以補充 IMX500 感應器,並爲企業客戶拓展影片分析的範圍和能力。

微軟和 Sony 去年宣布建立基於 Azure 雲端伺服器的遊戲內容串流服務,打造雲端遊戲體驗 xCloud,雙方就建立了合作關係,這次在相機 AI 感光元件合作,微軟認為提供可信賴的企業級 AI 分析解決方案,可以與 Sony 在影像感應器的領先地位相結合,有效幫助客戶和合作夥伴發現更多新的機會。

這次合作,Sony 的成像感測技術與微軟的 AI 雲端技術結合在一起,打造高速邊緣 AI 運算的獨特功能。不僅如此,Sony 還將開發一個由 Azure 物聯網(IoT)和認知服務支援的智慧相機管理應用程式,以擴大 IMX500 感應器的應用,讓企業客戶對影像分析的範圍和能力更為強大。

《本文作者 Anny,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