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0年來改變世界的十大科技產品 IG、特斯拉、iPhone都上榜

虛擬實境(VR)頭戴式顯示器(Oculus Rift)讓玩家可以更身歷其境的體驗遊戲內容。示意圖/ingimage
虛擬實境(VR)頭戴式顯示器(Oculus Rift)讓玩家可以更身歷其境的體驗遊戲內容。示意圖/ingimage

剛邁入2020年,回顧過去的10年,不少產品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模式,創新的理念與想法也帶著人類一步一步實現夢想。有日本網站就整理出,能夠代表過去10年的十大科技產品。這些產品在過去旋風式的炒熱話題,包括聊天軟體What's App、社群媒體Instagram,以及特斯拉ModelS電動車、Google手機Pixel都上榜。

根據《livedoor》報導,全球第一個將訊息點到點加密的手機聊天軟體What's App,雖在2009年就已發行,但它率先推出了語音、視訊等功能,在這個世代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力。Instagram則是另一個這10年中火熱的手機軟體,至今限時動態與濾鏡已充斥在人們的生活中,它也成為一個讓名人、品牌等在上面發表作品、產品的平台。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交通類手機軟體亦被列入清單當中,從美國傳入亞洲的Uber及Lyft,這10年中大大改變了人們的交通方式。

特拉斯Model S電動車則是成功將消費者的目光轉移到電動車上,雖然人們過度依賴自動駕駛 的情況在近年來惹出不少禍,但Model S活絡電動車市場功不可沒;虛擬實境 頭戴式顯示器Oculus Rift,為數位遊戲帶來新的世代,沈浸式的娛樂體驗讓玩家身歷其境。可重複使用的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則是清單中一大亮點,它在2018年時首次試射就成功升空,甚至搭載了一輛特斯拉跑車,還在車上安排了一位戴著安全帽的「假人」模仿駕駛員,成為人類太空探索史上另類的里程碑。

清單中的其它4個產品,還有蘋果的iPad iPhone 4s、Google手機Pixel以及Amazon 推出的智能語音助理 Alexa,都在這10年中大幅改變了你我的世界,相信2020年後仍會有許多新的科技與產品登場,持續改善人們的生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