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cBook Air 8GB記憶體一定夠?蘋果行銷經理拍胸脯保證 網虧「這點」才是問題

蘋果(Apple)行銷經理近日接受媒體訪問,說明MacBook Air的8GB記憶體很多任務都適合。圖為13吋M2版MacBook Air(路透)
蘋果(Apple)行銷經理近日接受媒體訪問,說明MacBook Air的8GB記憶體很多任務都適合。圖為13吋M2版MacBook Air(路透)

蘋果(Apple )3月初發表全新M3 MacBook Air 系列,上周4月11日也正式在台灣蘋果官網 開賣。不過新款MacBook Air最基礎8GB記憶體 及256GB儲存容量卻又成為用戶討論焦點。而近日蘋果高層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入門的Mac系列配備8GB記憶體已足夠應付日常大部分的使用。

今(2024)年3月4日蘋果發表全新MacBook Air系列並升級蘋果M3晶片,比起舊款M系列的提升最高60%速度,甚至與舊款搭載Intel處理器的機型快上高達13倍。但不少用戶定睛一看,卻發現最基礎的款式依舊搭載8GB記憶體,不解蘋果維持該規格的用意,更懷疑今日8GB記憶體是否夠用。

近日蘋果Mac產品行銷主管Evan Buyze與硬體 工程副總裁Kate Bergeron接受《IT之家》訪問,進一步剖析新款MacBook Air及未來蘋果Mac產品與AI 的規劃。對於許多人關注的8GB記憶體和256GB儲存容量基本規格,Evan Buyze表示8GB記憶體其實有很多適合的任務,如瀏覽網頁、影音串流撥放、輕量的影音編輯及一些休閒娛樂遊戲等,是能夠滿足這些使用者場景。

去(2023)年新款M3版MacBook Pro 推出時同樣搭載8GB記憶體,就已經讓用戶抱怨高階筆電卻搭配這種基本規格。而蘋果解釋Mac的「統一記憶體」架構能讓8GB相當於Windows電腦的16GB記憶體。

雖然8GB記憶體看似能滿足多數需求,但多數網友認為真正問題是出在「升級記憶體」費用,如台灣升級16GB記憶體需要再加6,000元,且購買後就無法再次升級,「我不介意加入8GB 型號來降低價格,但升級16GB卻要200美元」、「8+256沒問題,有問題是堪比黃金的升級價格」、「問題在8GB起步,售價是人家16GB設備」、「本末倒置,是8+256只能做這些工作」。

延伸閱讀

M3版MacBook Air M3台灣蘋果官網突開賣!這樣選提早3天到貨 還能「直營店取貨」

他嘆M3版MacBook Air變重「沒有賈伯斯第1代感動」 專業果粉揭數據打臉

蘋果M3版MacBook Air和M2版差別在哪?秒看8點變化、定價比較 買這款才划算

蘋果今年即將更新的M4處理器、Mac機種 可能將結合更多人工智慧應用設計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