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升級也吃廣告?Windows 11「開始功能表」多1惹人厭功能 讓前總監大酸微軟

微軟宣布要在Windows 11「開始功能表」測試推薦內容推播,引起前用戶體驗總監大酸。(翻攝自微軟)
微軟宣布要在Windows 11「開始功能表」測試推薦內容推播,引起前用戶體驗總監大酸。(翻攝自微軟

日前用戶發現微軟 Windows 10 跳出全螢幕廣告,試圖吸引用戶升級Windows 11 作業系統 。然而硬體 規格 不符升級資格的電腦 也同樣收到,讓許多人相當傻眼。而微軟近日宣布Windows 11「開始功能表」將測試推薦內容廣告,此舉也引起微軟前總監諷刺。

據外媒《X DA Developer》報導,近日有網友在社群媒體X(舊Twitter,又名推特)上表示微軟似乎再次於Windows 11上測試廣告推播。用戶會在「開始」功能表看見像是廣告一般的應用程式推薦,如同Windows 10的廣告推播模式。

微軟後續也在官方部落格說明最新的Insider版本中,「開始」功能表將會出現應用程式建議,並顯示由微軟精選Microsoft Store中出色的APP。而目前這項新測試只會出現在美國用戶的Beta測試版中,商業用戶則不會出現。

微軟(Microsoft)將於Windows 11「開始功能表」測試推薦內容。(...
微軟(Microsoft)將於Windows 11「開始功能表」測試推薦內容。(翻攝自微軟部落格

慶幸的是微軟讓用戶可以關閉這項「廣告」推薦,就不會看到任何不想看到的廣告,但關閉後會同時取消顯示其他促銷或推薦內容。不過目前微軟還在測試階段,收集用戶回饋後,未來也不一定會推出這項措施。

而微軟前用戶體驗總監Jensen Harris看到後似乎對前東家大感失望。外媒《The Verge》報導此事時提及微軟測試Windows內嵌廣告已有10年之久,讓他語帶諷刺的說「很難相信自己離開微軟UI團隊已經整整10年」,間接表明不太認同微軟今日的做法。

延伸閱讀

Windows 10倒數18個月停止支援!微軟出「嘲諷」新招向這類用戶升級更新Windows 11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永久版Office還在!微軟證實年底接續推出買斷制Office 2024

不用再安裝2個Teams!微軟Microsoft Teams電腦版終於迎來大更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