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當年921地震沒手機、網路怎麼度過?網回想剩一方式掌握災情

台灣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有感地震,有網友回想起當年921停電斷訊,沒手機網路是怎麼度過。(示意圖/ingimage)
台灣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有感地震,有網友回想起當年921停電斷訊,沒手機網路是怎麼度過。(示意圖/ingimage)

台灣昨(3)日上午7點58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2有感地震 ,民眾感受劇烈搖晃,亦陸續傳出房屋傾斜、道路中斷等多起災情 。今日通訊科技發達,民眾可以快速透過手機 電視 網路 掌握最新地震資訊,有人回想921地震發生時,各地停電斷訊 、沒手機是怎麼度過,讓不少人想起度日如年的記憶。

PTT 的Gossiping(八卦板)有網友回想起1999年921地震發生時在睡夢中被搖醒,停電斷訊只能點蠟燭待坐客廳,感覺一分一秒都很漫長。讓他好奇當年地震沒智慧型手機都是怎麼度過的。

有網友提到921發生時還有電就看電視了解狀況,或是左鄰右舍都跑出去不敢回家、一同聚在外面聊天,「有電就看電視」、「一群人都待在空地等到天亮」、「半夜在外面大家聊天不敢睡覺」、「跟鄰居聊天、看星星」、「在三合院外面跟爸媽發呆到天亮」。即使有手機也怕沒電,或是只好看漫畫小說,「手機玩一下貪食蛇 就不敢玩了,怕沒電」、「有手機但沒訊號,很恐慌」。

不過多數人指出當年到處停電只能靠「收音機」聽廣播、得知各地最新災情,「聽廣播、打市話,天亮了才知道什麼是末日」、「用有錄音帶的收音機」、「便利商店買電池,裝在家裡CD音響開廣播」、「聽廣播,到商店搶水搶電池」、「聽廣播一直聽到災害印象深刻」、「全家待在車上聽廣播,隔天電來了電視打開才知道房子倒一堆」,甚至有網友表示乾電池在地震發生後還缺貨很長一段時間。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