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ony PS Vita遊戲掌機當年真的很差?網駁這2點只是「生不逢時」

近日有網友好奇Sony PS Vita是不是歷代最差的遊戲掌機,引起網友熱議。路透
近日有網友好奇Sony PS Vita是不是歷代最差的遊戲掌機,引起網友熱議。路透

多數人印象深刻的掌上型遊戲機 Sony PSP 莫屬,雖然後續Sony接續推出PS Vita (PSV),但銷售量卻遠低於PSP。近日有網友感覺PS Vita掌機當年只出現一段時間就不見,似乎沒什麼明顯進步,然而不少人認為其實沒那麼差。

Sony在2011年12月推出PlayStation Vita(簡稱PS Vita),不僅作為第八世代遊戲機,同時也是PlayStation Portable(PSP)的後繼機種。然而短暫4年官方就宣布停止遊戲計畫,在2019年經歷8個年頭正式停產。據外媒《IGN》報導,PS Vita總計售出約1,400萬台,而PSP則是超過8,250萬台,相比之下遜色不少。Sony日前也公告將於4月25日結束PS Vita全系列在日本的售後服務。

近日PTT C_Chat 板有網友發問,他感覺PS Vita只在掌機市場出現一下下,之後就沒什麼人在玩了。雖然取代了PSP卻時間短暫,而畫面、效能進步幅度也不大,讓他好奇PS Vita是不是最差的掌上型遊戲機。

雖然帳面上PS Vita主機銷售量遠低於PSP,許多網友認為論慘還有比它更慘的遊戲掌機 ,「多的是比它慘的」、「絕對不是,你還知道PSV的存在」、「比他慘的可多了」、「Pinpin週期只有2年銷量只有42,000台,蘋果黑歷史」、「有PSP GO在」、「最糟的是那台定位不明的PSV TV吧」、「一些有興趣的遊戲現在也只剩他有」。

有人提到PS Vita剛好碰上智慧型手機開始流行,Sony又先決定放棄,才讓它相形黯淡,「生不逢時,撞上智慧型手機盛世」、「PSV是台好掌機,可惜遇到智慧手機時代」、「撞到智慧型手機剛起來的時候,沒救」、「PS Vita明明手牌不爛」、「其實PSV三廠也算捧場了」、「不要那麼早放棄,就會遇上Nintendo Switch 」,「PSV那個時候可是台灣史上最多中文化遊戲的一代」。

延伸閱讀

Pokemon Sleep「睡覺」世界大賽如火如荼展開!網笑:會緊張睡不好

傳Sony今年底推出PS5 Pro!開發者文件曝光 3大關鍵效能提升:光追可達4倍

狸貓換太子!3兄弟拿山寨iPhone向Apple換真品 讓蘋果損失超過2億元

便宜藍牙耳機可買嗎?過來人給3建議「千萬要慎選」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