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出大包!AirTag軟體全部提前更新 竟是Apple工程師手滑寫錯日期

近日全部用戶的蘋果AirTag都更新到最新版本,原因竟是部署日期用了錯誤的日期格式。(翻攝自蘋果官網)
近日全部用戶的蘋果AirTag都更新到最新版本,原因竟是部署日期用了錯誤的日期格式。(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Apple )上周3月19日推出AirTag 軟體 更新 ,依循慣例將會分階段推出,直到4月初向所有用戶開放。然而新韌體釋出不到一個星期,所有AirTag似乎都收到更新,最新消息傳出竟是蘋果工程師寫錯日期。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Apple)的藍牙追蹤器AirTag上周3月19日釋出最新軟體版本2A73(2.0.73)更新。為了避免伺服器 受所有AirTag同時更新的影響,會依照不同序號先提供給1%的用戶,隔周再擴大範圍,直至4月9日開放所有用戶更新完成。

然而近日外媒發現所有的AirTag其實已經在同一天進行更新完成,而非原先的循序漸進規劃,iSoftware Updates也在社群媒體X (舊twitter,又名推特)上分享了可能的原因。

原來蘋果工程師在新軟體版本部署日期用了錯誤的日期格式,意外設定為「m/d/24」,而不是先前版本所使用的「m/d/2024」。這使AirTag認定新軟體部署日期是西元24年,理所當然的讓全部AirTag收到更新。

iSWUpdates分享AirTag更新出錯是因為日期錯誤,原先2.0.61的日...
iSWUpdates分享AirTag更新出錯是因為日期錯誤,原先2.0.61的日期格式為「m/d/2023」。(翻攝自社群媒體X @iSWUpdates

iSWUpdates分享AirTag更新出錯是因為日期錯誤,2.0.73新版本卻...
iSWUpdates分享AirTag更新出錯是因為日期錯誤,2.0.73新版本卻用了「m/d/24」。(翻攝自社群媒體X @iSWUpdates

不少網友原以為自己是幸運的前1%用戶,可以搶先獲得AirTag更新,「我的8個AirTag昨天全更新了」、「我昨天下午查看也更新了」、「1%!1%!」「這個『1%用戶』聽起來不太對」。還有進行軟體開發的網友表示,日期格式一直是工程師最大的噩夢。

延伸閱讀

再砍一計畫!傳新Apple Watch Ultra螢幕升級喊卡 網問:蘋果怎麼了

iPhone桌面終於能自由發揮!傳iOS 18加自訂1功能 果粉自嘲:我們等了17年

電信月租費送的點數怎麼用最划算?內行曝這2招「CP值爆表」

iPhone「隔空更新」真的來了!下個月Apple直營店率先啟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