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手機平板當道 現在還有換電腦的理由嗎?網曝2大原因不得不升級

今日手機平板相當方便,有人疑問現在還會換電腦是基於什麼理由,引起網友熱烈回應。示意圖。(圖/ingimage)
今日手機平板相當方便,有人疑問現在還會換電腦是基於什麼理由,引起網友熱烈回應。示意圖。(圖/ingimage)

今日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 ,處理公事、追劇打遊戲幾乎都能做到,甚至還能買台平板 享受更大螢幕的體驗。近日有人好奇手機與平板變得如此方便,似乎已經不太需要電腦 ,疑問現在還會升級或買新電腦的原因,引起許多人熱烈回應。

雖然桌機、筆電日新月異、零組件推陳出新,但今日智慧型手機與平板愈漸普及,不少人直接利用手機處理公事,閒暇時追據、玩手機遊戲,似乎對電腦的需求愈來愈低。近日PTT C_Chat 板(西洽板)一位網友發文,他感覺電腦不再是家中的必要物件,很多事情手機與平板都能取代。更表示上一次更新家中電腦已經是6、7年前,再早一次則是大學時期。

他提到有些朋友因為太忙不再特別升級電腦,頂多換個螢幕提升觀賞體驗,但也有朋友是看到便宜的零組件就買來換。讓他相當好奇現在還會特別升級或買新電腦的理由是什麼。

許多網友升級電腦的最主要理由還是為了遊戲,「想玩的遊戲跑不動的時候」、「買了新遊戲發現很卡」、「當遊戲跑不動的時候就該換了」、「Steam不支援Windows 7,去年只好整台換掉」,不少人提到是為了玩《電馭叛客2077 》(Cyberpunk 2077 )而升級,「2077不升級根本跑不了」、「2077+1,當時GTX 1070一口氣升到RTX3080、AMD R9」、「2077當初我也預購但電腦根本跑不動」。還有人提到之後《俠盜獵車手 6》(GTA6 )推出肯定會出現電腦換機潮。

而另一派則是因為電腦用到不能用才會換新,有網友認為換電腦耗時費力,「當然是用到壞掉,沒辦法開機才換」、「壞了再換」、「用到壞才換,除非遊戲都跟不上才去換配備」、「用到沒辦法開機才換」、「壞了再換,沒事完全不想動」、「大概五六年換一次,覺得換電腦超麻煩」,畢竟有些需求還是電腦比較方便。

延伸閱讀

蘋果MacBook記憶體8GB真的夠用嗎?網氣「萬年入門規格」都沒變掀戰

電競椅太貴…他改買「汽車座椅」 大讚舒適高CP值還多兩功能

火烤就是美味!苦主電腦溫度異常飆升 驚恐見螞蟻雄兵「大吃大喝」主機

電腦SSD固態硬碟已經完全取代HDD傳統硬碟?網指這理由當然選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