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新款iPad最快這周亮相!傳新iPad Air正面一大變化、iPad Pro售價大漲

外界預期蘋果(Apple)新款iPad Air、iPad Pro今(2024)年3、4月,最快本周就會亮相。(翻攝自Apple官網)
外界預期蘋果(Apple)新款iPad Air、iPad Pro今(2024)年3、4月,最快本周就會亮相。(翻攝自Apple官網)

蘋果 Apple )全新iPad系列最快本周登場!上周蘋果無預警亮相新款M3款MacBook Air 後,外界更加期待新iPad Air iPad Pro 推出。而最新傳聞指出新款iPad Air前置鏡頭位置也產生變化,蘋果更看好今年iPad Pro銷量。

傳新款iPad Air機身正面一大變化

蘋果於2022年推出平價版iPad第10代(iPad 10 ),首次將1200萬像素超廣角前置相機的位置調整到機身橫向位置,讓視訊會議或自拍時人物居中,獲得不少用戶好評。早前外媒《9TO5Mac》在iPadOS 17.4 beta版本中發現下一代iPad Pro將調整成橫向的前置鏡頭,但始終未見下一代iPad Air調整為橫向前置鏡頭 的消息。

不過新款iPad即將亮相之際,中國大陸爆料客近日透露新款iPad Air也將出現這一項變化,他表示10.9吋及12.9吋兩款全新iPad Air前置鏡頭同樣移置橫向居中,甚至有些位於中國大陸東莞市的鋼化膜工廠已經開始出貨了。

這也意味著新一代iPad系列前置相機皆位於同個位置,不再是iPad第10代獨家功能了。

圖為第5代iPad Air。圖/擷取自蘋果台灣官網
圖為第5代iPad Air。圖/擷取自蘋果台灣官網

蘋果看好新款12.9吋iPad Pro

除此之外,預期蘋果推出全新的iPad Pro將會以OLED 螢幕取代原本LCD螢幕,成為新一代最大變化。OLED螢幕不需背光層,不僅可以降低功耗,還能讓機身變得更薄、色彩更為鮮艷。

據《9TO5Mac》報導,所有新款iPad Pro使用的OLED面板全由韓國2家供應商生產,三星顯示器 (SDC)負責生產11吋版本螢幕,預計2024年產量約400萬台;LG顯示器(LGD)則生產12.9吋的螢幕,預計2024年產量約450萬台,總計850萬片。蘋果似乎預料新款12.9吋iPad Pro更受消費者的青睞

新款iPad Pro最快本周登場,不過早前傳聞也指出新iPad Pro升級OLED螢幕面板及M3晶片後,售價可能調漲約160美元(約台幣5,030元),而目前11吋iPad Pro台灣售價為27,900元起,12.9吋為37,900元起。

圖為搭載M2晶片的iPad Pro。示意圖/取自蘋果官網
圖為搭載M2晶片的iPad Pro。示意圖/取自蘋果官網

延伸閱讀

iPhone 16 Pro最新設計圖曝一大變化!全新按鈕暗藏這項強大功能

傳新款iPad、MacBook這周發布!蘋果不辦春季發表會 可能用這方式亮相

iPad「巧控滑鼠」工作用值得買嗎?內行人搖頭「出名難用」這設計被罵爆

外媒超肯定「蘋果3月有春季發表會」!4大類產品一次登場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