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甜蜜期結束!這2大致命缺點讓果粉退貨手中的蘋果Vision Pro

蘋果(Apple)的Vision Pro頭戴裝置正式發售約2個星期,社群媒體上開始出現用戶退貨的聲音。(翻攝自Apple)
蘋果(Apple)的Vision Pro頭戴裝置正式發售約2個星期,社群媒體上開始出現用戶退貨的聲音。(翻攝自Apple

蘋果 Apple )在2月2日美國正式發售首款「空間運算設備 」、頭戴裝置 Vision Pro ,不少果粉搶先入手體驗這款嶄新的產品。然而新產品的甜蜜期似乎結束了,已有用戶決定將手中的Vision Pro拿回去退貨。

據外媒《The Verge》報導,過去幾天有愈來愈多的Vision Pro用戶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要將這款要價超過10萬台幣的頭帶裝置退貨。因為蘋果允許用戶在購買後的14天內無條件退貨,首批用戶也差不多面臨最後退貨期限。而最常被提到的原因就是Vision Pro配戴舒適度。

The Verge的產品經理Parker Ortolani表示配戴時非常不舒服,對眼睛造成壓力甚至產生血絲,即使回到直營店再次調整,幫助仍舊有限。另外有用戶提到配戴蘋果Vision Pro時容易頭暈、戴超過10分鐘就會產生頭痛、重量太重無法久戴、產生類似眼睛發紅的情形。

《The Verge》產品經理Parker Ortolani將蘋果Vision ...
《The Verge》產品經理Parker Ortolani將蘋果Vision Pro拿回去退貨。(翻攝自社群媒體X@ParkerOrtolani

但Vision Pro遇上舒適度問題並不意外。每個人身體機能不同,即便提供蔡司鏡片、不同形狀頭套及體驗流程,這種批量生產的頭戴裝置仍無法避免犧牲部分舒適度,而對用戶產生大小不一的影響。當鼻樑較低或頭圍較小,很可能讓Vision Pro從臉部滑落、遮光墊無法完整阻擋外部光線。

除此之外,Vision Pro超過10萬台幣價格卻未提供相對的生產力,也是部分用戶的抱怨。有人表示利用Vision Pro編寫程式的感受無法說服他繼續使用;一名Reddit網友則認為若不是為了提高工作效率、對娛樂不感興趣、更沒有足夠遊戲可以玩,那就沒有任何理由持續擁有它。

不過長時間配戴使眼睛乾澀或發紅一直是VR 頭戴裝置面臨問題。未來如何兼顧舒適感及殺手級應用,將是蘋果Vision Pro、Meta Quest 等眾家頭戴裝置的重要課題。

延伸閱讀

等不及想買蘋果Vision Pro?Apple研發團隊建議等到這一代「完全體」

蘋果Vision Pro耐用嗎?YouTuber戴著它又摔又撞 實測結果曝光

蘋果Vision Pro開箱評測7大點好用嗎?互看眼睛尷尬、直言「它就是VR頭戴裝置」

可以配戴蘋果Vision Pro做菜嗎?外媒開箱完成一道料理:還不賴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