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大亂鬥!Xbox傳推遊戲掌機對軋Sony 知情人士1句話讓粉絲興奮了

消息傳出微軟也將打造掌機,讓粉絲相當期待。圖為ROG Ally,其採用Windows 11 Home作業系統,支援Xbox Game Pass、Steam等跨平台遊戲。(圖/華碩提供)
消息傳出微軟也將打造掌機,讓粉絲相當期待。圖為ROG Ally,其採用Windows 11 Home作業系統,支援Xbox Game Pass、Steam等跨平台遊戲。(圖/華碩提供)

玩家的願望終於要成真了嗎?許多遊戲機 廠商紛紛推出掌機,據聞就連Sony 正在打造可以真正帶出門的掌上型遊戲機,過去雖然有推出PlayStation Portal 的遙控遊玩機,而外媒爆料微軟 Microsoft )也終於也要加入掌機世界,為Xbox打造掌機,預計將掀起「掌機大亂鬥」。

據外媒「Gamerant」報導,爆料客Tom Henderson指出,他認為微軟應該正在考慮是否要為Xbox推出掌機,這樣的推測同樣獲得外媒《Windows Central》記者Jez Corden回覆,表示認同。該記者也表達,微軟近期確實已經批准了新的「硬體開發計畫」,被認為可能就是Xbox遊戲掌機 的相關計畫,引起粉絲興奮不已。

而Xbox究竟會不會推出掌機?微軟Xbox負責人Phil Spencer於2023年8月時曾表示,雖然目前微軟本身並無生產掌機,但目前絕大部分微軟的遊戲都已能在Steam Deck 、華碩ROG Ally 等掌機上遊玩,還表示還沒有發現掌機的入場時機,態度較為保留。

在半年過後,微軟高層是否有不同態度?市場上出現華碩ROG Ally、Steam Deck甚至是最新的MSI Claw 等都爭相推出,電競界的「掌機大亂鬥」時代儼然開始,微軟是否也會參一腳?值得關注。

延伸閱讀

零下30度抗凍對決!蘋果對上華為、小米和OPPO誰耐用?這支手機尷尬淘汰了

Google大轉彎!YouTube開發蘋果Vision Pro版APP 不和Netflix站同陣線

台灣跟進嗎?日本地鐵設「AI警告器」 手扶梯行走就被「空襲警報」超有效

影/戴蘋果Vision Pro走在路上可以嗎?街頭實測後他讚「這就是未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