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被駭客駭來挖礦?LG洗衣機每天竟然用掉3.7GB網路流量

國外有網友發現洗衣機平均每天花掉3.7GB的流量,有網友猜測被駭客拿來挖礦。示意圖。(圖/ingimage)
國外有網友發現洗衣機平均每天花掉3.7GB的流量,有網友猜測被駭客拿來挖礦。示意圖。(圖/ingimage)

國外一名網友因為日前發現家中的LG 洗衣機 平均每天花掉3.7GB的數據流量而在社群平台X上發問:「我家的洗衣機到底為什麼每天要用這麼多流量?!」引來其他 X 友一起猜測解謎,其中有不少網友猜測該設備可能被駭入用來挖礦

根據網友 Johnie 釋出的截圖,LG 洗衣機在某一天上傳了 3.7GB 的數據量,另外下載流量則是 100MB。而根據 Johnie 提供的華碩路由器介面截圖來看,該洗衣機佔他每日網路流量的 5%。

就在X友們幫忙解答時,Johnie也在X上開玩笑地說道,說不定他家洗衣機是在下載DLC(雖然以數據來看,大部分是在上傳資料啦),他也注意到,有網友猜測他的洗衣機可能是被有心人士用來挖礦了,因此Johnie也說道,「那我很樂意按小時出租我的LPU。」

而在Johnie在X上求助(找樂子)的那幾天,正好LG在CES 2024 上推出的人工智慧洗衣烘衣組合,讓Johnie感嘆道:「這真是巧合,他們在建立LLM(Large Laundry Model)方面擊敗了OpenAI。」

不過,歷史上真的有不少像這樣可連網的智慧家電被駭客 加以利用的事件。2017年,LG HOM-BOT就曾爆發被稱為HomeHack的安全漏洞,攻擊者有可能透過吸塵器 上的攝影機 監視使用者的家庭生活,甚至也可以打開或關閉使用者家中的洗碗機、洗衣機等。不過這項漏洞在被通報後就獲得了LG的立即修復。

那麼最終的答案是什麼?在相關的討論上,多數網友都推測可能是華碩的機器誤報了數據,因為在Johnie也曾指出路由器工具中的Apple iMessage 資料使用量並不準確。其他網友也曬出了自家洗衣機的數據使用狀況,這些設備平均每天使用的流量都小於1MB。

《本文作者Sisley,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潑蘋果冷水?除了Netflix 這些大公司也不打算支援Vision Pro專屬App

蘑菇頭飄移了…PS5、Switch、Xbox手把搖桿該怎麼保養?過來人一致給中肯答案

尺寸變大!新款iPad Air渲染圖曝光 果粉仍不滿意這功能的位置

他換4K螢幕看Netflix「以為是盜版片」畫質更差 內行人曝買1設備就省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