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潑蘋果冷水?除了Netflix 這些大公司也不打算支援Vision Pro專屬App

蘋果Vision Pro除了原生APP,也能運行iPad版APP,但目前許多知名應用程式並不打算支援。(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Vision Pro除了原生APP,也能運行iPad版APP,但目前許多知名應用程式並不打算支援。(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Apple )最新的Vision Pro 頭戴裝置 上周美國開賣,立刻引起果粉搶購,甚至已有網購翻倍轉賣。不少人期待Vision Pro的體驗與應用,但似乎有些大公司已經決定不為Vision Pro開發專屬APP ,為這款新產品帶來隱憂。

蘋果(Apple)的Vision Pro頭戴裝置於美國1月19日開放預購,不僅吸引大批果粉搶購、交貨日期迅速變成今年3月,甚至有網拍出現翻倍轉賣的現象。隨著2月2日正式發售將近,蘋果公布Vision Pro預載的應用程式,讓使用者能在第一時間使用。除此之外,許多人也關心日常生活經常使用的APP是否支援,但情況似乎有點不樂觀。

據外媒《9To5Mac》報導,Apple Vision Pro應用程式(APP)可分為兩種,最主要是原生APP,若沒有原生APP支援,則可以使用iPad版APP。雖然蘋果預設開啟運行iPad版APP的功能,但也提供選項讓開發人員選擇是否退出。目前已確認Netflix 不會為Vision Pro開發APP、支援iPad版APP,但發現更多如Spotify YouTube 、MLB、NFL、The New York Times等受歡迎的服務也不願讓iPad版APP在Vision Pro上運行

原因可能是這些公司認為iPad版APP在Vision Pro上的體驗不佳,甚至可能產生負面影響。如果得針對Vision Pro進行調整,在相對微小的Vision Pro 用戶比例上投入人力,顯然不符成本效益,那麼選擇不支援還比較省事。再者如Netflix及Spotify與蘋果過去在第三方付款、內購抽成的爭端,而當作一個談判手段。比起它們需要Vision Pro,Vision Pro似乎還更需要它們。

不過這些應用程式未來也可能改變方針支援Vision Pro,如果產品定位更為親民、更為普遍的面向大眾市場,那麼就很難不選擇支援Vision Pro。

延伸閱讀

蘋果Vision Pro預購超夯!旅行盒配件、維修費超驚人算給你看 黃牛轉賣價竟25萬

Netflix在Vision Pro只有網頁版沒辦法「身歷其境」!他曝2大原因

蘋果Vision Pro「體感鍵盤」空氣打字體驗糟透!外媒:一個一個鍵敲到手痠

蘋果Vision Pro台灣上半年登場現端倪 分析師指這日子前夕有望推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