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對決蘋果Vision Pro?Sony推新頭戴裝置 雙眼8K解析度、以沉浸式空間內容製作系統

在此次CES 2024 展前活動中,Sony 公布一款以沉浸式空間內容製作系統為稱的雙眼8K解析度畫質虛擬視覺頭戴裝置 ,主要針對商用內容創作打造。

Sony此套系統並非針對一般消費市場打造,而是針對商業電影、遊戲等內容創作使用,初期將先與西門子設計及製造解決方案NX合作,並且符合OpenXR開源協議,使其製作內容可以用在多數虛擬視覺頭戴裝置,或是對應其他3D內容呈現裝置使用。

此款沉浸式空間內容製作系統外觀與Sony推出的PlayStation VR 2相仿,但是採用Sony自身提供,單眼即可達4K 解析度、雙眼可達8K解析度虛擬視覺顯示效果的micro OLED顯示面板,以及Qualcomm近期公布的Snapdragon XR2+ Gen 2處理器運作,而本身則是透過低延遲無線 形式,或是以有線方式與工作站連接,藉此對應內容創作使用需求。

至於手持控制器則採左右不同設計,左手採用較小尺寸的環形外觀設計,主要用於移動虛擬物體或改變可視方向,而右手控制器則採較明顯尺寸設計,並且採立體環形設計,主要作為虛擬物體控制細節使用,但如果有進一步操作需求,其實左右手控制器也能交換使用。

除了Sony以虛擬視覺頭戴裝置進軍內容創作市場,其實包含Canon在內業者也已經提出類似想法,而包含HTC、Meta、微軟在內業者也持續以其虛擬視覺頭戴裝置佈局內容創作市場需求。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