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ple Watch可以碰海水嗎?網曝OK但「上岸後必做1動作」才安全

逢年過節不少人趁著連續假期想去國外海島避寒,說到海島就少不了水上活動,一名網友就好奇,自己手戴的Apple Watch抗水等級是否能碰到海水,於是發文詢問。(示意圖/Ingimage)
逢年過節不少人趁著連續假期想去國外海島避寒,說到海島就少不了水上活動,一名網友就好奇,自己手戴的Apple Watch抗水等級是否能碰到海水,於是發文詢問。(示意圖/Ingimage)

逢年過節不少人趁著連續假期想去國外海島避寒,說到海島就少不了水上活動,一名網友就好奇,自己手上戴的蘋果(Apple)智慧手錶 Apple Watch抗水等級是否能碰到海水,於是發文詢問。

一名網友在PTT的iOS版發文,他表示自己即將度假到宿霧薄荷島,也會去玩水上活動和潛水。但他擔心公司會有急事來找,考慮佩戴Apple Watch,但對手錶是否能下海使用有疑慮,官網的公告更讓他一頭霧水:「可以防水 但無法防水?」他也同時在考慮是否升級成Apple Watch Ultra 2 ,但價格差異在合約綁定時間,想知道是否值得跟著升級。

針對蘋果官網 公告網友指出:「官網那(防水但無法防水)應該是翻譯問題,應該是抗水但不防水。」

而對於原Po的疑問,有網友回應:「理論上可以,但是起來後要用清水洗一洗,避免鹽分殘留,畢竟本來就是有主打潛水。」、「上岸後儘快泡淡水,避免卡鹽。」、「Apple Watch Series 7兩年來每天碰海水沒事,要淡水洗過就是。」有網友指出建議連錶帶 都需更換較好:「建議選海洋或是越野錶帶。

對於原PO的疑問,一眾網友皆認為可以下水活動,只是上岸必須用清水清洗,關鍵動作不...
對於原PO的疑問,一眾網友皆認為可以下水活動,只是上岸必須用清水清洗,關鍵動作不能少。(照片翻攝自PTT

有專業的潛水網友附上潛水時的照片:「Apple Watch Ultra 2水肺潛水沒問題,但原廠 只有深度顯示,要有五米停留跟免減壓計算需要訂閱Ocean+,上岸記得泡淡水去除鹽分。」

延伸閱讀

外媒精選2023喇叭音質最佳5款手機 網友不解這幾款怎麼輸了

不用訂閱YouTube也能背景播放音樂 一招讓你每月省下199元!

慘!iPhone 15 Pro Max「太燙」融化Type-C充電線 網揪他多做「致命關鍵」

讚!日本「東京地下鐵」廣播有手機中文顯示了 免下載APP不用再怕聽不懂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