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機場行李狂被拿錯!內行人曝這3C神物買了有用 網:害我也想買

出國旅遊發現行李被人拿錯,不僅耽誤行程更破壞旅遊興致。(本報資料照片)
出國旅遊發現行李被人拿錯,不僅耽誤行程更破壞旅遊興致。(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趨緩國境解封,出國旅遊人數大增。不少人拿出塵封已久的行李 箱,除了太久沒用輪子可能氧化碎裂,更擔心在機場跟別人「撞箱」而被誤拿。近日有網友發現行李被人拿錯而著急在論壇發文,許多網友大嘆遇到這種事破壞旅遊興致,拜託別再發生了。

2024年元旦假期、寒假及春節連假將至,許多人會選擇較鄰近的日本、韓國等地旅遊,不僅出境時滿滿人潮,入境領取行李時同樣是大批旅客。而領取託運行李時如果一直沒看見自己的行李箱,除了擔心行李遺失,更害怕被其他旅客誤拿。即便貼上顯眼的標籤,誤拿情況依舊層出不窮。

PTT Japan_Travel板(日旅板)每個月幾乎都有網友發文表示行李被人拿錯,現場只留下同班機其他旅客的同款行李箱。甚至行李箱顏色不同、繫上行李束帶、貼滿醒目貼紙,也同樣會被拿錯。不少人大嘆到底要發生幾次,直接破壞他人的旅遊興致,「行程直接毀了」、「顏色不一樣也能拿錯」、「拿行李也不會仔細看」、「強烈譴責拿錯行李的人,對個標籤很難嗎?」、「只有歉意就夠了嗎?」。

PTT日旅板常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行李被拿錯。(翻攝自PTT Japan_Trav...
PTT日旅板常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行李被拿錯。(翻攝自PTT Japan_Travel板

因此許多網友指出一定要放蘋果 Apple )推出的AirTag ,在行李轉盤上可以快速找到自己的行李,如果真的不見也能立刻定位行李到底跑到哪去,「建議大家買AirTag放行李箱」、「今年搭虎航樂桃國泰,都有在託運行李放AirTag」、「AirTag超好用,找回來一次就值得」、「到目的地後看AirTag有跟到附近就是心安」、「我因為這文章決定買AirTag了…」。

蘋果AirTag透過發射藍牙訊號讓附近的蘋果裝置偵測,用戶打開「「尋找」App後就能在地圖上看到它。若不是蘋果iPhone 用戶,有網友提到三星 (Samsung)也有出新一代的藍牙智慧防丟器Galaxy SmartTag 2;國外上市已久、相當知名的Tile藍牙防丟器 更支援iOS及Android 雙平台等,市面上有不少藍牙防丟器品牌可以選擇。

不少人推薦托運行李內放置蘋果(Apple)推出的AirTag避免遺失。(翻攝自蘋...
不少人推薦托運行李內放置蘋果(Apple)推出的AirTag避免遺失。(翻攝自蘋果官網)

圖為三星Galaxy SmartTag2智慧防丟器。(翻攝自三星官網)
圖為三星Galaxy SmartTag2智慧防丟器。(翻攝自三星官網

圖為tile Mate 4.0。(翻攝自tile台灣官網)
圖為tile Mate 4.0。(翻攝自tile台灣官網

延伸閱讀

地勤不信蘋果AirTag瞎扯「6萬元行李會回來」 母女親赴機場30秒神打臉

想用蘋果AirTag「確認孩子行蹤」 網嚇壞:要變數位親職監控嗎

蘋果AirTag又立功!警方靠定位揪失竊車 意外抓到笨賊另一面

三星Galaxy SmartTag2防丟失小物!模樣改變、比蘋果AirTag還威 續航力達700天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