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華碩、宏碁等品牌推出首波採用Intel Core Ultra系列處理器的AI PC筆電

在Intel正式宣布推出代號「Meteor Lake」的Core Ultra系列筆電 處理器後,包含華碩 宏碁 、聯想、技嘉 在內業者也同步宣布其採用此處理器設計的新款筆電產品從即日起開放市場銷售,而包含Dell 、HP、微星、三星、LG,乃至於微軟、Google在內業者也將推出搭載Intel新一代處理器的筆電機種。

華碩

華碩宣布新款Zenbook 14 OLED (UX3405MA)將換上Intel Core Ultra系列處理器,並且符合Intel Evo認證,同時也將推動AI PC使用需求,分別提供紳士藍、白霧銀兩款配色,支援MIL-STD-810H軍規級標準,並且提供完整I/O連接埠與harman/kardon音響系統。

新款Zenbook 14 OLED將從即日起開放市場銷售,建議售價為新台幣48900元,在2024年1月14日前購買,登錄即加贈Hahow線上AI課程。

宏碁

宏碁則推出新款Swift Go 14 (SFG14-72),同樣搭載Core Ultra系列筆電處理器且符合Intel Evo認證,同時鋁質機身僅有1.32公斤重,厚度僅有14.9mm,並且以海廢回收塑膠製成的OceanGlass觸控板,讓觸控操作面積增加44%。

新款Swift Go 14將依照搭載處理器規格、記憶體與儲存元件容量不同,將以新台幣34900元起跳價格銷售,並且從即日起透過宏碁旗艦專賣店、燦坤及網路商店銷售。

另外,宏碁也宣布更新Predator Triton Neo 16遊戲筆電,將配置最高達Core Ultra 9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4070獨立顯示卡,並且搭配16吋顯示螢幕、最高32GB LPDDR5X記憶體與最高2TB PCIe Gen 4 SSD儲存容量,預計會在2024年3月正式推出,預計以1499.99美元起跳價格銷售。

聯想

至於聯想方面則是更新ThinkPad與IdeaPad系列筆電,其中包含同樣符合Intel Evo設計的新款IdeaPad Pro 5i,同樣搭載Core Ultra系列筆電處理器,並且最高配置NVIDIA GeForce RTX 4050獨立顯示卡、32GB LPDDR5X記憶體與最高1TB儲存容量SSD,另外提供可擴充SSD插槽,提供14吋與16吋螢幕規格,建議售價則從1150美元起跳,從即日起開放美國市場銷售。

而此次同步更新、預計12月底推出的ThinkPad X1 Carbon Gen 12,建議售價則從2989美元起跳,而更多規格選擇則要等到2024年3月提供。另外推出的ThinkPad X1 Yoga Gen 9,則同樣會在2024年3月推出,建議售價則從2639美元起跳。

技嘉

技嘉宣布推出2024年款AORUS 17與AORUS 15遊戲筆電,其中採用Core Ultra 7處理器,並且搭配滿血版NVIDIA GeForce RTX40系列獨立顯示卡,更搭載技嘉以微軟Azure AI驅動的「AI Boost Smart Optimization」功能,讓處理器、顯示卡及風扇能達更好運作表現,另外也能透過AI Nexus應用程式使用各類人工智慧 應用服務。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