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Vision Pro般虛擬視覺體驗 蘋果可能早在2007年就有點子了

依照Patently Apple網站報導,蘋果在近期獲得由美國專利與商標局批准一項自2007年就遞交申請專利,其中無論包含在專利的文字描述,或是搭配示意圖內容,幾乎都與今年在WWDC 2023期間公布的Vision Pro相仿,似乎意味蘋果在很早之前就已經在構思虛擬視覺應用可能性。

在專利文件描述中,蘋果提到可利用光學與數位化組件,讓使用者能像是實際置身劇院中,並且透過感測設備識別使用者的動作,進而讓所見畫面動態作調整,同時在專利文件描述也包含虛擬觀看比賽的使用概念,甚至更包含可詮釋空間感的音訊技術,幾乎與當前的虛擬視覺裝置,以及蘋果強調的空間音訊體驗相同。

雖然無法確定美國專利與商標局為何到近期才批准蘋果此項專利申請,但顯示蘋果對於未來運算應用的想像,可能走得比預期還要遠。

而蘋果近期獲得的另一項專利,則是可在Apple Watch螢幕下方加入顏色感應器,藉此識別周遭環境的顏色變化,讓Apple Watch上的螢幕配色能動態調整,甚至可以搭配不同配色錶帶,即可讓Apple Watch自動改變錶面顯示顏色,甚至在使用者穿著不同顏色衣服時也會自動變色。

類似的技術應用,其實已經出現在Google、三星特定產品,蘋果目前取得此設計專利,顯然希望能在對應更多個人風格的Apple Watch增加更多客製化選項,只是不確定蘋果接下來是否會將此設計專利實際用在下一款Apple Watch,或是僅作為設計專利保護。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超人氣女團XG登上Apple Music封面之星 闖K-POP引熱議

女孩力席捲全球 超猛日本女團XG登Apple Music封面之星

紅鏈搶蘋單/台廠應變 強化非陸布局

蘋果iPhone 15系列傳減產 因零組件供應和需求憂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