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買3C水貨價格浮動「一調貨就漲價」合理嗎?行家曝原因:超級正常

一名網友日前想買鏡頭,被店家告知水貨價格是浮動的,可能每天都不同,讓他感覺很差,詢問網友「這狀況是常見的嗎?」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日前想買鏡頭,被店家告知水貨價格是浮動的,可能每天都不同,讓他感覺很差,詢問網友「這狀況是常見的嗎?」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不少3C 產品都有代理商或官方直營引進台灣,但也有人因為嫌太貴,或是台灣買不到公司貨 ,只能轉向購買「水貨 」。一名網友日前發現同樣產品的水貨價每天都不同,讓他感覺很差,詢問網友「這狀況是常見的嗎?」引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 DSLR 版發文表示,先前詢問一家相機 行詢問想買的鏡頭是否有貨,店家回覆有,但產品仍在外縣市需調貨,他也被告知「水貨的價格是浮動」,意即網路上看到的價格是「當下價格」,當產品調至該門市後,又被告知因「匯率 的關係,價格需往上調整幾百元。」

他表示,雖然價格差了幾百元沒有很多,可是價格浮動的Fu「感覺就是很差」,並認為「有種確定有人要貨就調漲的感覺」,加上貨品原本就在台灣,「匯率又怎麼會影響」,詢問網友們水貨價格浮動的狀況是常見的嗎?內行網友們幾乎一面倒認為「相當常見」。

網友表示,「水貨之鏡頭是微變動的沒錯,買過了。」、「台幣28進貨,31賣也不用太奇怪。」可把水貨商「想成是比較大的代購商,價格變動很正常。」、「你看(知名店家)『相機王』,水貨價是浮動的。」、「有先告知沒問題吧。如果覺得價格差很多那就說不要就好了。」並提到若遇到相當熱門或是容易缺貨的款式,「的確有可能一天一價」。

內行人也提到,「水貨店家你也不能要他自己吞匯率影響的價差,如果價格不變,匯率跌了,你也會覺得他多賺走,就變成商家 要想辦法買到匯率最便宜的價格。」更有人提到關鍵,「再怎麼樣(買)也是比公司貨便宜,真的怕浮動就買公司貨。」

延伸閱讀

更新先等等?蘋果iOS 16.5.1c讓人更失望 果粉怨用iPhone超燙如「曬傷」

無感新科技產品?他憶Touch ID、伸縮鏡頭手機讓人興奮 釣出一票時代眼淚

嚷ChatGPT過氣「身邊沒人在用」!他酸如「聰明版Siri」網曝關鍵原因

HTC U23下周開賣!「中階款」價格嚇到網友 鐵粉仍讚規格:比蘋果厲害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