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ony推出新款對應Vlog影片拍攝需求的隨身相機ZV-1 II 換上取景更廣的鏡頭設計

Sony 稍早公布新款對應Vlog影片拍攝需求的ZV-1 II,相比前一代產品ZV-1採用等效18mm-50mm光學變焦鏡頭 ,藉此提供更高取景彈性,同時也更容易透過自拍讓個人身影入鏡。

相比ZV-1採用等效24-70mm光學變焦鏡頭,ZV-1 II採用取景角度更廣的鏡頭模組設計,換上ZEISS Vario-Sonnar T* 18-50mm F1.8-4光學變焦鏡頭,同時支援Clear Image Zoom數位變焦技術,以及一鍵散景功能。

此外,ZV-1也搭載臉部自動曝光調整與即時眼部自動對焦功能,藉此確保自拍或拍攝人像時的影像清晰度,另外也保留透過USB連接作為視訊鏡頭使用模式,或是透過創意濾鏡功能調整直播時的色調。

規格方面,則是維持採用2010萬畫素的1吋Exmor RS CMOS,在拍攝動態影片時的有效畫素則是1680萬畫素,並且搭載BIONZ X影像處理器,支援ISO 125-12800曝光值,本身對應等效三階ND減光濾鏡,以及在靜態拍攝時可對應的315點相位對焦點,錄影時則對應273點相位對焦點,至於在靜態影像拍攝時最高可對應每秒24張連拍,在設定JPG Extra Fine畫質時則最多可連續寫入170張影像。

在影片拍攝方面,則是對應4K 30p或Full HD 120p影片拍攝,另外也能透過單鍵拍攝電影級短片功能,自動以2.35:1比例的CinemaScope格式與24fps畫格率紀錄影片,針對人像拍攝更提供柔膚效果,另外也支援商品展示模式。

外型則沿用ZV-1設計,同樣具備與RX100系列相同的機身特色,搭載可外掀翻轉的3吋92萬畫素螢幕,機頂上則配置獨立錄影鍵,內建膠囊式三組麥克風,可透過正面麥克風進行第一人稱收音,並且透過後方麥克風錄製旁白,或適用於自動收音。

而機身更採用Sony SORPLAS再生材質,而麥克風遮風罩同樣以回收材質製作,包裝部分也大幅減少使用塑膠材質,並且以Sony複合植物纖維製作盒裝。

ZV-1 II分別提供白色與黑色兩款配色,在日本市場建議售價為12萬日圓,在歐洲市場則以1000歐元或870英鎊價格銷售,目前台灣市場則尚未公布上市消息。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神秘臉書粉專每天只發「1個字」吸粉千人 她曝好奇私訊結局「像邪教」

ChatGPT官方APP真的來了!首波開放46國名單一次看 台粉再等等

漲價?華碩辦活動不小心露餡 自爆新一代旗艦Zenfone 10價格

想買新機就趁現在!iPhone 14 Plus限時下殺85折、三星熱銷機61折到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