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滑鼠包裝標「ROC」陸網炸鍋 微星道歉全文曝光!PTT鄉民崩潰:嗚嗚嗚

微星17日晚間緊急在微博發表聲明,表示作為一家中國公司,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圖/翻攝自微博
微星17日晚間緊急在微博發表聲明,表示作為一家中國公司,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圖/翻攝自微博

一名大陸網友近日購買台灣知名電腦品牌「微星 MSI」的筆電,見其附贈的滑鼠 外包裝上寫著「TaiwanROC」,讓他一氣之下詢問微星客服,然而卻得到「RO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縮寫」的回覆,更讓他氣得將事件PO上微博 ,貼文迅速掀起陸網熱議。

眼看爭議越演越烈,微星17日晚間緊急在微博發表聲明,表示作為一家中國公司,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針對滑鼠包裝標識事件,微星聲明中致歉,指出舊款包裝產品地址標示錯誤,將立即反饋相關部門調整整頓,未來將執行嚴格審核機制,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一名大陸網友近日購買微星的筆電,見其附贈的滑鼠外包裝上寫著「TaiwanROC」...
一名大陸網友近日購買微星的筆電,見其附贈的滑鼠外包裝上寫著「TaiwanROC」。圖/翻攝自微博

微星迅速止血,大陸網友一改憤怒情緒,直呼「微星格局可以啊」、「承認微星是中國公司,這個可」、「不愧是微星」、「公司的失誤就別為難客服了」、「有種外網也發一遍,臉書推特一個別落下」。

消息傳回PTT 八卦板隨即掀起討論,鄉民們炸鍋留言嘆道,「完全不意外」、「嗚嗚嗚嗚嗚嗚」、「人民幣香香的」、「早跪晚跪還不是要跪呢」、「可以抵制嘍」;但也有人不在乎,未來還是會持續購買,「有哪家不賺中國錢的嗎?跪不跪關我屁事」、「還不是只能買」、「我一直以為微星是中國公司」、「反正用電腦你還不是逃不過..這幾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