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用過哪牌平板?蘋果iPad、三星銷量差距曝光 這牌直接下跌近5成

蘋果在去(2022)年推出iPad 10(見圖)與M2版iPad Pro刺激買氣,讓去年在平板電腦市占達39%。(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去(2022)年推出iPad 10(見圖)與M2版iPad Pro刺激買氣,讓去年在平板電腦市占達39%。(翻攝自蘋果官網)

你用過哪一家大廠的平板 電腦呢?國外市調公司TechInsights公布最新的平板電腦銷售量狀況,去(2022)年第4季全球出貨量為4420萬台,比2021年同期下降了8%左右,而銷售霸主仍然是蘋果 Apple )和三星 Samsung ),並列出兩大廠的銷售量差距。

據外媒報導,市調公司TechInsights日前公布2022年第4季平板電腦銷售狀況,出貨量為4420萬台,比2021年同期下降了8%。前5大銷量排名為蘋果、三星、亞馬遜(amazon)、聯想 Lenovo )和華為 (HUAWEI)。

市調公司TechInsights公布最新的平板電腦銷售量狀況,銷售霸主仍然是蘋果...
市調公司TechInsights公布最新的平板電腦銷售量狀況,銷售霸主仍然是蘋果(Apple)和三星(Samsung),兩大廠在第4季出貨量都比去年同期增加。(翻攝自appleinsider

蘋果在2022年第4季出貨量為1810萬台,成長了15%,歸功於iPad 10 及M2版的iPad Pro的推出刺激買氣。據了解蘋果平板整年售出6350萬台iPad,市占達到了39%,依舊為平板電腦的銷售霸主。

第2名三星受惠於去年推出Galaxy Tab S8系列帶動平板電腦銷售量,2022年第4季出貨量為770萬、成長5%,一整年估計售出3020萬台,市占為19%,與蘋果銷售相差約3320萬台。

三星去(2022)年推出Galaxy Tab S8系列平板電腦受到好評,也刺激買...
三星去(2022)年推出Galaxy Tab S8系列平板電腦受到好評,也刺激買氣。(翻攝自三星官網)

第3名的Amazon的Kindle平板電腦出貨有490萬台、第4名聯想為290萬台、第5名華為則是140萬台,第3至第5名出貨量都是下降,其中以聯想平板衰退最多,比2021年同期下滑了49%,再來是聯想跌21%,其次是亞馬遜少了11%。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