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突襲新品整理/M2版iPad Pro漲3000元、iPad 10掰了祖傳Home鍵、Apple TV 4K更便宜

蘋果iPad 10有藍色、粉紅色、銀色、黃色等4色全新配色。(蘋果提供)
蘋果iPad 10有藍色、粉紅色、銀色、黃色等4色全新配色。(蘋果提供)

(更新時間:10/19 00:12 更新Apple TV 4K)

新款iPad Pro、iPad 10真的登場了!有網友18日晚間發現蘋果(Apple)官網的商店(Apple Store)突然跳出「稍待片刻」之訊息,沒想到隨後「新品連環出」,除了M2版iPad Pro、入門款第10代iPad外,還有Apple TV 4K,令不少果粉興奮不已!

蘋果新品延伸閱讀:

蘋果突襲出新品1圖看iPad漲了多少平價iPad系列誰最划算蘋果漲價「買到賺到」果粉信仰之物你買嗎

《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日前才說蘋果可能會在台灣時間10月18日晚間發表M2版iPad Pro,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18)日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提到「The possibilities are endless.(可能性是無止境)。」搭配用手勢將螢幕內容拉大的動作,幾乎暗示新版iPad要到來,沒想到果真是新款M2版iPad Pro、iPad 10,還有Apple TV 4K也列入其中,《聯合新聞網》來帶你看看這些新品。

延伸閱讀

蘋果沒說的事…1圖看舊iPad系列也「漲爆」!最高貴了7650元 果粉怒:晚買被割韭菜

M2版iPad Pro

M2版iPad Pro與前代外型、鏡頭、尺寸大小、重量皆相同,11吋為Liquid Retina 顯示器,12.9吋為Liquid Retina XDR顯示器,唯一不同則是升級至M2晶片。據官網所述,M2晶片具備8核心CPU,效能提升最高可達15%、10核心GPU的繪圖處理效能提升最高可達35%。

另外還新增第2代Apple Pencil的懸浮功能,可讓使用者使用第2代Apple Pencil時,最多可在距離顯示器上方1.2公分時被偵測到,能在標示記號前先行預覽,也可更精準地進行素描或繪畫。

M2版iPad Pro。(翻攝自蘋果官網)
M2版iPad Pro。(翻攝自蘋果官網)

大家最關心的定價如下:

★M2版11吋iPad Pro

Wi-Fi版

128GB:2萬7900元
256GB:3萬1400元
512GB:3萬8400元
1TB:5萬2400元
2TB:6萬6400元

Wi-Fi + 行動網路版

128GB:3萬2900元
256GB:3萬6400元
512GB:4萬3400元
1TB:5萬7400元
2TB:7萬1400元

★M2版12.9吋iPad Pro

Wi-Fi版

128GB:3萬7900元
256GB:4萬1400元
512GB:4萬8400元
1TB:6萬2400元
2TB:7萬6400元

Wi-Fi + 行動網路

128GB:4萬2900元
256GB:4萬6400元
512GB:5萬3400元
1TB:6萬7650元
2TB:8萬1650元

M2版iPad Pro的11吋與12吋價差1萬元。若與舊代相比,M1版11吋iPad Pro Wi-Fi版為2萬4900元起,12.9吋Wi-Fi版為3萬4900元起,M2版11吋和12吋都比舊代貴了3000元。

第10代iPad(iPad 10)

入門款iPad 10重新打造外型和顏色(藍色、粉色、黃色和銀色),升級至10.9吋全新Liquid Retina顯示器,比前代iPad 9的10.2吋稍大。iPad 10採用與iPhone 12相同的A14晶片、主鏡頭升級至1200萬畫素,前置鏡頭畫素相同,但改為橫向超廣角設計,接頭也從Lightning改為Type-C,並支援5G。

iPad 10。(翻攝自蘋果官網)
iPad 10。(翻攝自蘋果官網)

iPad 10捨棄掉「祖傳Home鍵」,Touch ID移至頂端按鈕,就像iPad mini 6的配置一樣,較為可惜的地方是,Apple Pencil僅支援第1代,無法像iPad Pro系列一樣支援第二代Apple Pencil。

iPad 10。(翻攝自蘋果官網)
iPad 10。(翻攝自蘋果官網)

iPad 10分為64GB與256GB,完整定價如下:

Wi-Fi

64GB:1萬4900元
256GB:1萬9900元

Wi-Fi + 行動網路

64GB:1萬9900元
256GB:2萬4900元

iPad 10。(翻攝自蘋果官網)
iPad 10。(翻攝自蘋果官網)

Apple TV 4K

2022年版的Apple TV採用A15晶片,與iPhone 13系列相同,CPU性能與前一代相比最快可達50%,GPU性能則快了30%,可以帶來更快的效能和更流暢的遊戲體驗。除了杜比視界,新版Apple TV 4K更支援HDR10+,能讓果粉更多電視上以最高品質觀賞最愛的電影和電視節目。

2022年版全新Apple TV 4K。(翻攝自蘋果官網)
2022年版全新Apple TV 4K。(翻攝自蘋果官網)

這次的Apple TV 4K分成2種款式:Wi-Fi版具備64GB容量、Wi-Fi+乙太網路版則多了Gigabit乙太網路支援,並可連接更多智慧家庭配件的網路通訊協定Thread。除此之外,Apple TV 4K還能當成家庭中樞,連接到相容的智慧家庭配件,包含 HomeKit攝影機、照明和窗簾等,實現智慧家庭。

2022年版全新Apple TV 4K走「親民價格、容量加大、晶片升級」,定價如下:

.Wi-Fi版64GB:4490元
.Wi-Fi +乙太網路128GB:4990元

2022年版全新Apple TV 4K與先前舊款32GB版本5590元、64GB的6190元相比,至少便宜了1千多元,是歷來最強大、娛樂性最高,價格也最實惠的機型,無疑是想和競爭對手Google推出的Chromecast一拚高下。

2022年版全新Apple TV 4K。(翻攝自蘋果官網)
2022年版全新Apple TV 4K。(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商店關閉引起PTT果粉討論,不少網友等到iPad 10和M2版iPad Pro出現,但更多果粉仍呼喚AirPods Pro 2開賣,畢竟美國等地已在9月23日推出,台灣上市時間仍未定,但不管為何,大家的「錢錢」可能又要變成喜歡的模樣了。

蘋果官方商店(Apple Store)突然關閉,不少網友猜測是否要出M2版iPa...
蘋果官方商店(Apple Store)突然關閉,不少網友猜測是否要出M2版iPad Pro。(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