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從床底下挖出舊iPhone電池膨脹「超危險」 網勸先做這1動作保平安

有網友挖出舊iPhone卻發現整顆電池膨脹,不曉得該如何安全處理這個狀況。(示意圖/ingimage)
有網友挖出舊iPhone卻發現整顆電池膨脹,不曉得該如何安全處理這個狀況。(示意圖/ingimage)

突然發現手機側邊漏光,仔細檢查才發現電池 膨脹把螢幕撐起,差點弄壞手機螢幕。近日有網友從家裡床底下找出久未使用的蘋果 Apple iPhone ,卻發現電池膨脹到整個撐開,讓網友們趕緊要他先進行安全處置,避免一不小心爆炸。

今日3C產品的電池長期使用除了健康度 下降、續航 減少,也可能因為壽命、短路或撞擊等因素導致內部產生化學反應,進而發生電池膨脹的情形。例如手機鋰電池膨脹不僅會導致效能 下降,也可能損壞其他零件,甚至引發危險。

近日Reddit 的iPhone板有網友發文求助,他從家裡床底下挖出閒置已久的舊iPhone卻發現電池膨脹已經膨脹到不能再大的狀況,不曉得能如何安全處理這顆膨脹的電池。

Reddit的iPhone板有網友發現舊iPhone電池膨脹,不曉得該如何安全的...
Reddit的iPhone板有網友發現舊iPhone電池膨脹,不曉得該如何安全的處理它。(翻攝自Reddit @kiersmini

許多網友表示趕緊查詢當地的廢棄物回收 處理方式、聯絡回收業者,切勿直接丟到垃圾桶,「先關機小心取出電池」、「拿去當地的回收中心」、「不要把它丟進垃圾桶」、「避免電池被刺穿或沾到水」、「絕對不要戳它!」。除此之外,不少人指出可以先放進防火或裝滿沙子的容器,並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危險,「先放在外面裝滿沙子的罐子裡」、「放進防火容器內」、「不要放在室內或任何易燃物上」。

而台電電力粉絲團也曾提醒鋰電池不能直接丟進垃圾車,因為垃圾車在轉運擠壓時可能引起火花,冒出濃煙造成危險。廢棄電池可以送到公告有設置回收設施的超商 、超市等處回收,或分類好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

延伸閱讀

Apple Watch耗電災情曝!蘋果用戶「卡更新」榨乾電量 網提1方法暫時解決

小心!陌生來電「聽得到我聲音嗎?」你傻傻回應這句話 3秒恐陷詐騙危機

期待!蘋果iPhone 16 Plus孵7色爭美 iPhone 16 Pro砍掉這款鈦金屬色系

你被登入了嗎?蘋果突向92國iPhone用戶發出警告「你的Apple ID正受間諜軟體攻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