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兒女好氣!長輩狂按錯鍵手機變靜音「教他又惱羞」該怎麼辦?過來人曝1招最有用

一名網友就分享家中的長輩常常誤觸按鍵而導致手機設定變成「靜音模式」,幾經教導反而惱羞成怒,讓他覺得十分難為。(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就分享家中的長輩常常誤觸按鍵而導致手機設定變成「靜音模式」,幾經教導反而惱羞成怒,讓他覺得十分難為。(示意圖/ingimage)

相對於年輕人常使用3C 產品且能自己摸熟設定,長輩 在使用智慧型手機 時,偶爾會出現一些困難。一名網友就分享家中的長輩常常誤觸按鍵而導致手機設定變成「靜音 模式」,幾經教導反而惱羞成怒,讓他覺得十分難為。

一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版上分享,他提到家中長輩拿realme XT,常常同時誤觸音量鍵及電源鍵導致進入「靜音模式」,他也提到重新教學 後長輩會不爽爆氣,讓他直言很「懷疑人生」,並尋求網友意見。

有網友對此回應:「很好啊,一堆老人都一直在公共場所按到聲音。」、「長輩常常有辦法啟動莫名其妙的功能。」有網友給出務實建議:「幫他裝個自動化工具,偵測到靜音就取消靜音。」、「用保護殼 ,在孔洞處加硬塑膠片就好啦。」

也有不少網友針對長輩的「手機教學」有想法:「直接說自己不想動腦,這種我根本懶得理他。」、「讓電信門市的人教他就會學了,越親近的人越聽不進去。

但也有網友建議換iPhone :「iPhone 音量鍵加電源鍵是截圖 (快捷功能)。」

延伸閱讀

統神失言淚訴「被人格性毀滅」暫關YT!再增第12家德國廠商封殺:應承擔社會責任

不用再收爛照片!Facebook Messenger更新4大功能 可共享相簿、傳高畫質圖片

來搶!台灣寶可夢中心推13項《寶可夢禮賓部》新品 網讚喇叭芽LED燈超可愛

免費LINE主題背景4款來了!薄荷綠超質感 遵守1規則爽用到暑假、教你用輪播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