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怕掉手機!Google新推「尋找我的裝置」秀5大功能 10億台Android手機幫忙找

Google在今(9)日推出全新的「尋找我的裝置」功能,像是新款手機Pixel 8和Pixel 8 Pro若處在手機關閉或電池電量耗盡狀態,一樣可尋找到裝置。法新社
Google在今(9)日推出全新的「尋找我的裝置」功能,像是新款手機Pixel 8和Pixel 8 Pro若處在手機關閉或電池電量耗盡狀態,一樣可尋找到裝置。法新社

羨慕蘋果 (Apple)的iPhone 有「尋找(Find My)」APP,可以尋找iPhone、iPad等相關物品嗎?安卓 Android )今(9)日起也推出「尋找我的裝置 Find My Device )」,也不用怕手機 、耳機等設備遺失,讓全球10億台安卓手機「幫你找」!

Google 官方部落格表示,9日起推出全新的「尋找我的裝置」功能,可在所有的Android裝置上使用,目前先從美國和加拿大推出,再拓展至全球,功能如同iOS的「尋找」APP用戶可透過全球超過 10 億台 Android 裝置協助快速尋找到遺失的手機、平板、耳機等Android裝置,且還能定位 離線設備,相當方便。

Google表示,安卓版的「尋找我的裝置」有下列5種方法可以尋找。

1.定位離線設備

若Android裝置處在離線狀態,仍可透過撥打電話或地圖APP查看遺失的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位置,官方還提到,新款手機Pixel 8和Pixel 8 Pro 不幸在遺失時為手機關閉或電池電量耗盡狀態,也能尋找到這些裝置。

2.藍牙追蹤器找尋日常物品

5月起可在「尋找我的裝置」APP應用程式中使用Chipolo、Pebblebee 等第三方追蹤器,定位鑰匙、錢包或行李等日常物品,並支援支援Android和iOS的反追蹤機制,避免遭到跟蹤。

即使Android裝置處在離線狀態,仍可透過撥打電話或APP查看遺失的Andro...
即使Android裝置處在離線狀態,仍可透過撥打電話或APP查看遺失的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位置。(翻攝自Google官方Blog)

3.新增「尋找附近」功能

有時我們要找的東西就在身邊,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需要透過額外方法找到它,此時有「尋找附近(Find nearby)」按鈕功能,可透過提示(如聲音)準確地找出它隱藏的位置。5月起,若有藍牙追蹤器,也可使用這功能尋找錢包或鑰匙等日常物品。

有時我們要找的東西就在身邊,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可透過「尋找附近(Find ne...
有時我們要找的東西就在身邊,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可透過「尋找附近(Find nearby)」按鈕功能,利用提示(如聲音)準確地找出它隱藏的位置。(翻攝自Google官方Blog)

4.可用Nest系列裝置定位距離

有時會不小心在家中把鑰匙或手機丟到某處找不到,此時「尋找我的裝置」APP可利用家中Nest裝置算出「遺失物品」的距離,用戶可參考遺失物品大概的位置。

家中若有Nest裝置,也可算出Nest裝置與「遺失物品」的距離。(翻攝自Goog...
家中若有Nest裝置,也可算出Nest裝置與「遺失物品」的距離。(翻攝自Google官方Blog)

5.與朋友和家人分享配件

Google表示,已開放用戶可將物品設定為共享狀態,像是房間鑰匙、電視遙控器,或是出國用的行李都能共享,若不幸遺失時,透過「尋找我的裝置」APP即時定位這些物品,和朋友一同尋找。

Google表示,已開放用戶可將物品設定為共享狀態,像是房間鑰匙、電視遙控器,或...
Google表示,已開放用戶可將物品設定為共享狀態,像是房間鑰匙、電視遙控器,或是出國用的行李都能共享。(翻攝自Google官方Blog)

延伸閱讀

他驚手機「把狗狗拍到發光」有神蹟?網笑快接NPC任務 內行人曝真正原因

不只5月有新機!傳蘋果另外2款iPad最快今年底登場

LINE免費貼圖3款來了!遇富朋友、股票大賺必用「賺爛」、「快用錢錢糟蹋我」

他秀全新鑰匙造型悠遊卡被笑「像Word做的」 網傻眼:掉在地上不會被撿走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