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怕iPhone沒電!蘋果電池新專利「體積不變 容量更帶電」

蘋果(Apple)近日獲得一項新專利,iPhone電池能在體積不變的情況下增加容量。(示意圖/路透)
蘋果(Apple)近日獲得一項新專利,iPhone電池能在體積不變的情況下增加容量。(示意圖/路透)

總覺得iPhone 一下子就沒電,隨時都要帶著行動電源以備不時之需。現在蘋果 Apple )最新獲得的專利 在不增加電池 體積情況下,就能讓iPhone電池容量與壽命大幅提升,或許未來不用再擔心電池續航 力不夠了。

據外媒《Gizchina》報導,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近日公佈蘋果一項專利申請,可以讓iPhone電池在不增加體積的情況下,提高電池容量並提升續航表現。蘋果早在2021年9月就已經申請這項稱之為「帶直角凸片的電池組」(battery cells with tabs at right angle)的專利,近日才由USPTO批准並對外公告。

(翻攝自Gizchina)
(翻攝自Gizchina

蘋果這項專利針對鋰電池中的關鍵材料隔離膜、可摺疊隔離膜技術及電池組件的互連,其中最大的變化就是利用凸片上的連接器向不同方向延伸,藉此改善現有電阻、電池空間的限制,不僅突破現有電池容量上限,還能提升整體電池效率。

(翻攝自Gizchina)
(翻攝自Gizchina

如果真的實現,未來iPhone不需要變厚就能增加電池容量,電池結構也更為完整耐用。不過專利批准後不一定會運用在終端裝置上,但期待蘋果未來將這項技術導入新iPhone上,增加用戶的使用體驗。

延伸閱讀

舊機升級iOS 17.4.1耗電嗎?歷代iPhone續航比較 其中這款續航力有感回升

iPhone 16 Pro曝1絕美新色!傳「玫瑰鈦」亮眼登場 這顏色可能說再見

iPhone用戶當心!Apple帳號「這一設定」竟淪網路釣魚 駭客新手法曝光

想升級iPhone 15?蘋果官網現在幫你想理由 網反虧這2代找不到變化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