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想從iPhone跳槽Android手機?看這5大理由讓你「完全回不去」

想從蘋果iPhone換成Android手機?外媒提5大理由值得一試。(翻攝自Google YouTube頻道)
想從蘋果iPhone換成Android手機?外媒提5大理由值得一試。(翻攝自Google YouTube頻道)

身為果粉會一直繼續使用iPhone?看到Android 新機有著獨家功能出現想跳槽卻裹足不前?今日智慧型手機 兩大陣營蘋果(Apple )的iOS及Google 的Android各有千秋,外媒整理了5個理由,或許身為果粉的你更加適合Android手機。

據《Android Police》報導,蘋果iOS系統與Android系統皆提供了大多數的手機應用功能,但也存在許多差異。雖然蘋果有著近乎完美的生態系 ,卻在使用上設下諸多限制,而Android則提供開放、滿足使用者特定需求的系統體驗,不會受到特定品牌或製造商的限制。如果有以下這5點因素,那麼Android手機或許能成為你下一隻手機的選擇。

Android手機選擇多元

外媒表示相較於蘋果iPhone,Android手機的品牌、種類選擇更加多元。例如iPhone 15 系列,你只能從亮相的6.1吋及6.7吋兩種螢幕4種型號做選擇,如果想要更大螢幕或小尺寸手機,只能期盼蘋果明年加大螢幕或回過頭買舊機。

而Android手機螢幕尺寸多種,甚至還能依照特定規格,如「快充」、「大電量電池」等,有著不同品牌與價格 ,在購買的選擇上相當多元。

Google生態系整合

不只是蘋果生態系,Android手機也能跟Google的產品服務進行高度整合。例如現在最新的「畫圈搜尋」服務、Google Pixel手機與Pixel Buds藍牙耳機快速連線及多點連線輕鬆切換不同裝置、以及「快速分享 」讓Android裝置、Windows電腦相互快速傳輸檔案。

換句話說,如果你不使用Mac或其他Apple產品與服務,那麼Android手機的生態系也能提供相當不錯的使用體驗。

Google推出全新「快速分享」Windows版應用程式。(翻攝自Google)
Google推出全新「快速分享」Windows版應用程式。(翻攝自Google

相機鏡頭與拍攝體驗

iPhone相機表現優異,不用詳細的設定與研究,一般使用者都能輕鬆拍照與攝影。

但如果是追求更進一步的變焦、光圈設定或特定焦距,Android手機大廠百家爭鳴,有的推出超大光圈、10倍變焦等,在低光源或特定場景下可以拍出比iPhone更出色的成像。

通知中心的顯示

iPhone通知顯示方式原先顯示在上方,卻在iOS 16變成堆疊在下方,雖然可以進入設定將顯示方式改為列表,仍讓許多人感到不太習慣。除此之外,Android的通知大多可以透過各個APP進行管理,而iPhone的通知是由系統設定,想要調整就必須到設定的通知選項中一個個尋找。

鍵盤與剪貼簿

最後一個外媒提出Android較為優秀的地方是「剪貼簿」與鍵盤設計。Android有著多種鍵盤APP可以選擇,熱門的也大多支援剪貼簿,可以複製剛剛的截圖快速分享,甚至將個人地址、電子郵件存在剪貼簿上隨時取用,提高你的行動工作效率。

延伸閱讀

安卓鐵粉跳槽蘋果最愛哪款?不是最新手機iPhone 15而是它 專家:習慣使用便宜貨

iPhone果粉跳槽三星狂讚「真的回不去」!5大優點批蘋果「完全大輸」

便宜藍牙耳機可買嗎?過來人給3建議「千萬要慎選」

耳機怎麼清?蘋果官方「AirPods清潔組」設計曝光!4樣物品可讓裝置清潔溜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