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網傳iPhone 16全新「超窄邊框」放大螢幕 網酸:先改2缺點再說

蘋果在iPhone 15 Pro的邊框寬度上,成功收窄到0.15公分,預估iPhone 16系將挑戰更窄的邊框寬度,讓螢幕更放大。圖為iPhone 15 Pro。路透資料照
蘋果在iPhone 15 Pro的邊框寬度上,成功收窄到0.15公分,預估iPhone 16系將挑戰更窄的邊框寬度,讓螢幕更放大。圖為iPhone 15 Pro。路透資料照

韓媒《Sisa Journal》近日透露,蘋果 Apple )打算在今年發布的iPhone 16新機,包括全系4款皆採用全新超窄邊框技術,以實現更高的螢幕 占比。

報導稱,今年iPhone 16系列與iPhone 15一樣,共有4款不同選擇,包括:標準版iPhone 16、iPhone 16 Plus、iPhone 16 Pro 及iPhone 16 Pro Max。

在外觀上,蘋果將採用BRS「Border Reduction Structure」技術,透過底部銅線向上捲起成更緊湊的結構,以縮小手機螢幕底部邊框寬度。蘋果稱,之前也嘗試過BRS技術,但因為無法避免的散熱問題而將此擱置,蘋果現聲稱,散熱技術也已有了新進展,讓蘋果可以再次試行BRS技術。

蘋果過去在iPhone 15 Pro 機型的邊框寬度上,採用的是LIPO技術,成功將邊框從前一代的0.22公分,收窄到0.15公分。

網友對此則表示,iPhone到底能多窄?「已經極限了」,真是「難以置信的工程創舉」。但也有網友認為,由於iPhone 15先前傳出使用者反映有散熱問題,建議蘋果先解決這點,再來談邊框收窄、螢幕加大,也有不少網友表示,蘋果為何不先移除動態島 的設計,「動態島不拿掉,一直在那邊窄」,若是想在左右邊框上創紀錄,不如先解決眼前的問題。

延伸閱讀

蘋果iPhone 16 Pro渲染圖曝2新色!沙漠黃「更沉穩」 這顏色可能說掰了

iPhone 16 Pro最新設計圖曝一大變化!全新按鈕暗藏這項強大功能

真的不用保護貼?傳iPhone 17螢幕超耐刮 網虧再買更貴的膜保護它

iPhone 15精細織紋保護殼真的糟?YouTuber清潔煥然一新 網卻因這點不領情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