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星Galaxy S24 Ultra全新AI功能鬧罷工?有用戶遇上「搜尋圈」找無內容

三星Galaxy S24 Ultra上使用「搜尋圈」能快速搜尋網上相關資訊,不過近日有用戶表示遇到功能無法正常運作。(三星提供)
三星Galaxy S24 Ultra上使用「搜尋圈」能快速搜尋網上相關資訊,不過近日有用戶表示遇到功能無法正常運作。(三星提供)

三星 Samsung )推出旗艦手機Galaxy S24系列並搭載全新Galaxy AI功能。然而近日有用戶遇上AI功能無法正常運作,甚至手機重置後也無法解決這個狀況。

三星最新Galaxy S24系列旗艦手機搭載全新Galaxy AI功能,不僅提供「寫作助理」訊息回覆的建議、通話即時翻譯、將語音轉成文字等,還有「搜尋圈 (Circle to Search)」能在螢幕圈選某個物件直接搜尋相關資料,相當方便。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近日有用戶「搜尋圈(Circle to Search)」這項功能突然無法正常運作。他表示他的Galaxy S24 Ultra 在啟動畫圈搜尋 時出現「似乎沒有許多與您搜尋的相匹配內容」,就算確認開啟Google Assistant並重新啟用功能仍無法正常運作。後續透過三星官方協助將手機重置,雖然成功讓「搜尋圈」功能短暫恢復,但過了幾個小時後又再次故障。

另外也有其他用戶遇到相同問題,而一名用戶表示將手機中運作「搜尋圈」的Google APP版本恢復至舊版本,這個狀況就不再發生。或許最新版本Google APP才是造成問題的主因。

不過外媒用Galaxy S24+及Galaxy S24 Ultra實際測試後並未發生問題,即使更新Google APP也沒有遇到錯誤。如果真的遇到同樣狀況,可以先嘗試將Google應用程式版本恢復到先前版本。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