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電池健康度不再看%數!蘋果iPhone 15改用「新指標」

iPhone 15即將推出新改動,將手機電池健康度的參考指標,從「最大容量」改為「是否正常」。圖/美聯社
iPhone 15即將推出新改動,將手機電池健康度的參考指標,從「最大容量」改為「是否正常」。圖/美聯社

iPhone用戶過去習慣以「最大容量」來評估手機電池健康度 ,當數值顯示最大容量低於80%,可能就需要更換新電池。不過,蘋果 官方即將進行重大調整,不再以最大容量作爲電池健康度的參考數值,而是改用「是否正常」作為新指標。

蘋果日前釋出最新的iOS 17.4 測試版,在電池健康度中新增「是否正常」的文字,讓用戶能更直觀地了解iPhone電池狀態,不再只依賴最大容量顯示的數字。此項調整得到許多網友讚賞,認為這將降低用戶的「電池健康度焦慮症」。目前此改變僅適用iPhone 15 系列,其它舊款iPhone仍維持原有介面。

此外,現行iPhone 15系列原本可以在「關於本機」中查看「電池循環使用次數」功能,而在iOS 17.4中,蘋果則將此功能移至「電池健康度」頁面,簡化查看步驟,讓用戶能更直觀地查看手機電池狀態。

蘋果也將iPhone 15系列的電池使用循環次數提升至1000次,也就是經過1000次完整充電循環,手機電池蓄電量仍可達到原始容量的80%,勝過其它舊款iPhone。iOS 17.4正式版預計將在3月推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