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3全球10大手機銷量蘋果霸占前7名!非iPhone 15奪冠 只剩這家品牌苦追

全球十大熱銷手機,光是蘋果就霸占前7名,而iPhone 15系列則囊括第5名至第7名。法新社
全球十大熱銷手機,光是蘋果就霸占前7名,而iPhone 15系列則囊括第5名至第7名。法新社

2023年全球到底哪些手機 賣得最好呢?一家市調機構日前曝光全球10大手機銷量 蘋果 Apple )首度霸榜前7名,甩開其他家大廠,不過新款iPhone 15的名次可不是前3名。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日前公布「全球10大手機銷量」排名,名次及銷售市場占比如下:

1.蘋果iPhone 14 (3.9%)
2.蘋果iPhone 14 Pro Max(2.8%)
3.蘋果iPhone 14 Pro(2.4%)
4.蘋果iPhone 13(2.2%)
5.蘋果iPhone 15 Pro Max (1.7%)
6.蘋果iPhone 15 Pro(1.4%)
7.蘋果iPhone 15(1.4%)
8.三星 Galaxy A14 5G(1.4%)
9.三星Galaxy A04e(1.3%)
10.三星Galaxy A14 4G(1.3%)

據Counterpoint的報告顯示,這是蘋果首次占據榜單前7名位置,以2022年推出的蘋果iPhone 14系列最為暢銷,並占了2023年iPhone總銷量的 19%,全因舊款iPhone 14價格降低,因此會比新款iPhone 15系列賣得更好。據了解,美國和中國大陸市場就占該銷量一半。而2023年新機iPhone 15系列到第5名才出現,該型號依舊是旗艦級iPhone 15 Pro Max、iPhone 15 Pro領先。

而三星(Samsung )則是比2022年榜單多增加1個名次,占據第8至10名,主要以中、低階款手機為主,包含最入門款Galaxy A04e及中階新星Galaxy A14系列。Counterpoint也提到,繼2021年起,該榜單就沒有蘋果、三星以外的其他品牌入榜。

三星在此次名單進攻第8至第10名,以中低階手機為主。圖為最入門款Galaxy A...
三星在此次名單進攻第8至第10名,以中低階手機為主。圖為最入門款Galaxy A04e。(翻攝自三星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