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童子賢直言摺疊手機還有弱點 不會很快大流行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吳凱中攝影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吳凱中攝影

蘋果 Apple )打造摺疊 iPhone 流言不斷,日前才傳出蘋果因技術問題,決定擱置摺疊 iPhone 研發,現在又傳出,蘋果可能最快2026年就會推出摺疊 iPhone ,對此,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 今(21)日分析,不看好摺疊手機 很快會大流行,且該產品在市場上沒有普及,自然是有它弱點,比如機身厚度或摺痕等都還有問題。

童子賢今日出席台北國際書展活動,媒體提問蘋果今年有沒有機會推出摺疊 iPhone,以及對相關產品趨勢看法,對此,童子賢表示,不對單一客戶及產品回應。

童子賢指出,自己有好幾支手機,是摺疊手機用戶,也有在用iPhone,兩者其實各有所長,自己使用摺疊機 已經5-6年了,但他還沒有在市場上普及,自然而然是有它的弱點。

童子賢分析,比如說打開摺疊機之後,在原來摺疊的中間部分,你是期望他是完全平整的?還是希望他完全沒有接縫?目前市場接受度不一。

第二,摺疊機表面上可以摺疊起來,可是如果你整體手機容積如果沒有改變,摺疊起來只是長度變小,可是它的厚度卻變成兩倍,有些消費者會抱怨這樣對他負擔沒有改變太多。

他說,回過頭來看,目前摺疊手機在市場上還是少數的比例,這個比例反映出廣大消費者對它的價格 重量 跟摺痕能不能接受,所以我不預期摺疊手機很快會變成大流行。

韓媒報導,蘋果對於摺疊手機不僅止於探索而是要積極達陣,可能最快2026年9月就會推出 iPhone 摺疊機 ,而且首年銷量目標雄心萬丈,訂定在5,000萬支,這水準遠高於目前的折疊機市場規模。

在此之前,中國大陸也一度傳出,蘋果雖正在加快折疊螢幕產品的研發,但因面板測試不過關,導致 iPhone 摺疊機項目又暫被擱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