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ony首款摺疊機可能這樣命名?最新爆料揭官方內部真實考量

早前傳聞Sony首款摺疊手機將採用與三星Galaxy Z Flip5相似設計。圖為三星Galaxy Z Flip5。示意圖。(三星提供)
早前傳聞Sony首款摺疊手機將採用與三星Galaxy Z Flip5相似設計。圖為三星Galaxy Z Flip5。示意圖。(三星提供)

市場上各家大廠陸續推出摺疊機 後,也同樣一直謠傳Sony (索尼)準備推出首款摺疊手機 搶攻市場。然而只聞樓梯響,目前仍有許多不確定性,甚至沒有太多跡象證明當前Sony摺疊機的研發,不過最新爆料揭露了內部關係人士的考量理由。

據外媒《Gizmochina》報導,目前Sony進軍摺疊機市場的市場傳聞不斷,去(2023)年7月爆料指出Sony摺疊手機可能採用三星 Galaxy Z Flip5 相似設計並搭載21:9的4K 螢幕,後續就沒有更多消息。而近日《Sumahodigest》指出Sony首款摺疊手機將暫時命名為「Xperia F」,美國知名論壇Reddit 一名網友分享與Sony內部消息人士的對話,似乎透露Sony研發摺疊機的考量。

爆料指出智慧型手機市場中的消費者因素,可能是Sony考量是否投入摺疊手機研發的原因之一。這名業內人士說道,目前超過70%摺疊手機使用者在下一次換機時,會選擇回去購買傳統智慧型手機。簡言之,未來幾年摺疊手機銷量可能大幅提升,但已經擁有的用戶不太可能再繼續選擇摺疊機,使摺疊機市場滲透率逐漸下滑。

但必須注意這是這名Sony業內人士的個人觀點,而非Sony官方的態度。除此之外,目前也沒有明確資訊能佐證多數摺疊手機使用者未來不會再繼續購買摺疊手機。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隨著更多摺疊手機新功能、更親民的價格誘因,能吸引消費者嘗試並使銷量成長。然而3、4年的換機潮來臨,是否能維持摺疊機成長動能就存在許多的不確定性。

延伸閱讀

續航力提升!三星Galaxy Z Flip6傳聞升級電池容量 還有這一大亮點

摺疊機整體市佔仍不高 但預期依然為眾多手機品牌2024年發展重點

iPhone、iPad摺疊機真的來了?三星團隊年底舉動露餡

你敢自己動手修嗎?三星將摺疊機Galaxy Fold 5、Flip 5納入自助維修計畫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