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庫克罕見「提早認證」對決三星!蘋果iOS 18大改版 手機也有這些AI功能

蘋果執行長庫克罕見發表看法,暗示iOS 18將加入AI功能。(資料照片/法新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罕見發表看法,暗示iOS 18將加入AI功能。(資料照片/法新社)

三星 在今(2024)年推出旗艦手機Galaxy S24 系列時,也一併推出新人工智慧 助理Galaxy AI ,外界也好奇競爭對手蘋果 (Apple)何時也會跟進推出自家AI功能?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今(2)日難得在「未發表」前罕見提出看法。

據《9to5mac》報導,庫克在今日蘋果2024會計年度第1季的季度財報上表示,未來仍會繼續投資新技術,包含「人工智慧(AI)」,會在人工智慧領域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很高興在今年稍晚分享我們在這一領域(指AI)正在進行的細節。」這番話也意味著6月登場的WWDC 2024不僅發表新版作業系統iOS 18 ,還將具有AI功能。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9月產品發表會上,手持iPhone 15 Pro新機。(路透)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9月產品發表會上,手持iPhone 15 Pro新機。(路透)

外媒也提到,蘋果認為iOS 18 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更新之一,可能就是因為加入AI技術進行深度整合,而從iOS 17.4程式碼可發現,蘋果也在測試自己的大型語言模型,代號為Ajax,先前更有人稱呼它為「Apple GPT 」,似乎想藉此和OpenAI的ChatGPT 抗衡。

據了解,蘋果旗下的語音助理Siri 不斷被網友嘲笑原地踏步,使用上也讓人覺得不可靠,因此蘋果這次利用人工智慧大幅改善Siri的使用體驗,有望產生全新「Siri 2.0」。此外也傳出iPhone的iOS系統作業系統加入AI功能,包含類似三星Galaxy AI的「寫作助理」,可以提供簡訊智慧回應,另外還有Apple Music的播放清單推薦等。

三星在今年推出旗艦手機Galaxy S24系列,也一併推出新人工智慧助理Gala...
三星在今年推出旗艦手機Galaxy S24系列,也一併推出新人工智慧助理Galaxy AI。美聯社

延伸閱讀

PTT變老人論壇?人肉民調曝光年齡層 「高中生玩會被當異類」

安卓手機掀「螢幕亮度大戰」愈亮愈讚就贏了 專家曝原因:根本噱頭

三星Galaxy AI「免費用到2025年」之後就收費?總裁1句話定生死

懶人包/三星Galaxy S24發表會秀超強AI功能7亮點!也有鈦金屬、規格顏色、定價一次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