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星Galaxy AI「免費用到2025年」之後就收費?總裁1句話定生死

三星官網說明2025年底前免費提供用戶Galaxy AI功能。圖為三星Galaxy AI筆記小幫手功能。(三星提供)
三星官網說明2025年底前免費提供用戶Galaxy AI功能。圖為三星Galaxy AI筆記小幫手功能。(三星提供)

三星 (Samsung)發表全新旗艦手機Galaxy S24 系列外,更隆重推出Galaxy AI 功能。然而AI功能可能只會免費 提供到2025年,三星官方對此則未有更多回應。不過Galaxy AI未來是否真的要收費,近日三星電子總裁一段話耐人尋味。

據外媒《ET Telecom》報導,三星電子總裁暨行動業務負責人的盧泰文在星期一(1月29日)記者會中,說明三星筆記型電腦在印度 的生產與發售計畫。除此之外,他也表示印度的資訊工業區諾伊達(Noida)對三星十分重要,特別是今年的Galaxy AI應用,三星在諾伊達及邦加羅爾(Bengaluru)研發中心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而外界更好奇的是Galaxy AI在2025年後規劃。三星官網說明2025年底前將免費提供支援該功能的Samsung Galaxy裝置,也讓外界聯想2025年後須付費 使用的可能。對此三星未有更多回應,也無法得知2025年後會發生什麼。

盧泰文表示儘管在AI研發及提供上投入大量資源與成本,但在2025年前都會免費提供給用戶。三星現階段則未對2025年後的事情做出任何決定。

但他也提到根據三星分析,行動通訊上的人工智慧 需求多元。有些用戶可能對於免費使用AI功能感到滿意,也可能有用戶希望獲得更強大的AI功能,甚至願意為此付費,這些因素都會納入未來的決策考量中。換句話說,暗示三星未來可能將更強大的AI提供給付費用戶。

延伸閱讀

三星Galaxy S22系列無法享受全新AI功能!三星高層給出原因了

引領AI風潮!三星Galaxy S24旗艦系列預購亮眼 星粉早起卡位領新機

買三星手機「要為了AI買Galaxy S24嗎」掀兩極化評價!網舉2例子眾人秒懂

三星Galaxy S24搭Galaxy AI超威但有「2件沒說的事」 網:那我買S23就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