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拍照誰好看?三星Galaxy S24 Ultra對決蘋果iPhone 15 Pro Max?4大情境實拍比拚

(圖/電獺少女提供)
(圖/電獺少女提供)

自然派 or 濾鏡感重一點的韓系派 都幾?

三星 Galaxy S24 Ultra 已開賣,新一代的 Android 旗艦機皇終於要來了嗎,如果你最近有換機打算,但還在猶豫到底要選蘋果 iPhone 15 Pro Max ,還是 Android 派的資優生三星 Galaxy S24 Ultra,又很好奇它們相機拍出來的照片 到底差在哪,不妨就先來看看這兩支手機的拍照表現各自為何吧

相機規格

iPhone 15 Pro Max 的相機規格為:主相機、超廣角相機、望遠相機三顆鏡頭。主相機的原生焦距為 24 mm,並同時有提供 28 mm 和 35 mm 的焦距,超廣角相機的焦距為 13mm,能實現最近對焦距離 2 公分的微距攝影,望遠相機則可實現 120mm、f/2.8 光圈的光學對焦。此外,iPhone 15 Pro Max 的 5 倍望遠相機,具備四反射稜鏡設計,並有結合光學影像穩定,與自動對焦 3D 位移式感測器模組,適合用來拍攝特寫、野生動物或體育運動

➤ 4800 萬像素主相機|24mm、f/1.78 光圈
➤ 1200 萬像素超廣角|13mm、f/2.2 光圈與 120° 視角
➤ 1200 萬像素望遠相機| 2 / 3 / 5 倍望遠,最高可達 25 倍數位變焦

三星 Galaxy S24 Ultra 則搭載四鏡頭,分別為:

➤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f/2.2)
➤ 2 億像素廣角主鏡頭(f/1.7)
➤ 1000 萬像素遠距鏡頭(f/2.4,可拍 3 倍的光學變焦)
➤ 5000 萬像素遠距鏡頭(f/3.4,可拍 5 倍的光學變焦,最高可拍 100 倍數位變焦)

(圖/電獺少女提供)
(圖/電獺少女提供)

實拍比較

一倍拍景(左:iPhone 15 Pro Max/右:S24 Ultra)

在天氣好的戶外以最基本的一倍變焦來拍攝景色,iPhone 15 Pro Max 和 S24 Ultra 的發色都蠻貼近自然,不過 S24 Ultra 的顏色飽和度略高一些,建築物牆壁的顏色較白,天空的藍色也很濃郁,就是三星手機拍出來會有的樣子,細看 S24 Ultra 連地面的陰影顏色都比 iPhone 15 Pro Max 還要強烈不少。

(圖/電獺少女提供)
(圖/電獺少女提供)

換個角度拍攝,S24 Ultra 在畫面顏色的調校上一樣比 iPhone 15 Pro Max 更強烈,但沒有不好看,就單純看你喜歡自然派,還是濾鏡感重一點的韓系派。

(圖/電獺少女提供)
(圖/電獺少女提供)

五倍拍景(左:iPhone 15 Pro Max/右:S24 Ultra)

切換到五倍變焦鏡頭,iPhone 15 Pro Max 與 S24 Ultra 的表現都可圈可點,建築物的輪廓明顯,依舊銳利,看得清楚大門上的字,且連後方小樓梯的輪廓都處理得不錯。差異比較大的地方就在左上角的天空顏色,三星很努力的把放大後的天空變藍,iPhone 15 Pro Max 則是呈現比較自然的藍天。

(圖/電獺少女提供)
(圖/電獺少女提供)

十倍拍景(左:iPhone 15 Pro Max/右:S24 Ultra)

十倍拍景的表現依舊是 iPhone 15 Pro Max 偏黃,S24 Ultra 顏色偏白,但兩者拍出來的細膩度都很不錯,拍得出建築物的細節,後方圓頂上的梯子也沒被模糊掉。

(圖/電獺少女提供)
(圖/電獺少女提供)

一倍拍人(左:iPhone 15 Pro Max/右:S24 Ultra)

下一組照片換梨又入鏡,一對比下來,iPhone 15 Pro Max 又自然的更明顯,天空的顏色較貼近肉眼所見,不僅是天空和背景的建築物,連梨又的氣色也可看見差別。iPhone 15 Pro Max 拍出來的感覺就是陽光灑在臉上的氛圍感,S24 Ultra 則讓梨又看起來比較有氣色一些。

(圖/電獺少女提供)
(圖/電獺少女提供)

人像 模式(左:iPhone 15 Pro Max/右:S24 Ultra)

開啟人像模式,iPhone 15 Pro Max 和 S24 Ultra 的散景都處理得很自然,且沒破圖情形,顏色依舊是 iPhone 較貼近肉眼所見,S24 Ultra 色調偏白。不過細看的話,會發現 S24 Ultra 在人像輪廓邊緣的處理更細膩,梨又頭頂上的髮絲都完美地被模糊掉了,iPhone 則有保留些許髮絲,一個是精修版本,一個是自然好看人像照的感覺。

(圖/電獺少女提供)
(圖/電獺少女提供)

主鏡頭拍食物(左:iPhone 15 Pro Max/右:S24 Ultra)

隨手拍食物讓相機先吃,兩邊看起來都蠻可口的,不過 S24 Ultra 讓食物的光澤更飽和一點。

(圖/電獺少女提供)
(圖/電獺少女提供)

順光自拍 (左:iPhone 15 Pro Max/右:S24 Ultra)

最後換到前鏡頭,兩張的表現都很不錯,順光自拍我反而覺得 iPhone 15 Pro Max 拍出來的畫面比較討喜,S24 Ultra 前鏡頭拍出來的照片一樣是好看的沒錯,但比起來濾鏡感還是有點太重了,不過這很主觀,有可能用三星拍出來的自拍你比較喜歡也說不定,以上就先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想看更多關於 S24 Ultra 相機拍攝相關的內容,也可持續鎖定電獺少女的 Facebook 和 YouTube 窩

(圖/電獺少女提供)
(圖/電獺少女提供)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電獺少女,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何清光9萬張iPhone照片?他靠這顆水果「全自動刪除」10分鐘搞定

圖文開箱/Galaxy S24 Ultra還能當「演唱會神機」嗎?實測出爐

開箱影片/Sony LinkBuds S最便宜無線降噪耳機 米粒型大小完美匹配全耳型

中華電信4G 488不限速吃到飽再現!5招找他「真的成功了」 掀網友照做也過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