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敢自己動手修嗎?三星將摺疊機Galaxy Fold 5、Flip 5納入自助維修計畫

三星(Samsung)宣布這個月將Galaxy Fold 5及Galaxy Flip 5摺疊手機納入自助維修計畫。(翻攝自三星官網)
三星(Samsung)宣布這個月將Galaxy Fold 5及Galaxy Flip 5摺疊手機納入自助維修計畫。(翻攝自三星官網

三星 Samsung )預計在這個月將摺疊手機 Galaxy Z Fold5 Galaxy Z Flip5 納入自助維修計畫 (Self-Repair),也是首次將摺疊手機系列列入計畫清單。而自助維修計畫預計逐步擴展到更多國家,提供三星用戶更方便的選擇。

三星(Samsung)今(2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自助維修計畫自這個月起將加入摺疊手機Galaxy Fold 5及Galaxy Flip 5,首次將摺疊式智慧型手機列入計畫產品內。其他Galaxy產品如Galaxy S23 系列、平板Tab S9系列及筆電Galaxy Book2 Pro系列也同時納入自助維修計畫。

此外據外媒《The Verge》報導,三星自助維修計畫在美國和iFixit 合作,但目前三星Fold 5及Flip 5尚未出現在iFixit官網頁面,因此無法明確知道各零件價格。然而從Google 摺疊手機Pixel Fold 與iFixit合作維修的螢幕總成套件來推敲,其售價大約900美元(約台幣28,168元),三星摺疊手機的零件可能也不太便宜。

三星自助維修計畫2022年首次在美國推出,今(2023)年初開放南韓、巴西、墨西哥及部分歐洲國家,也說明預計將自助維修擴展到丹麥、希臘、匈牙利和葡萄牙等30個國家,而目前台灣三星尚未提供自助維修計畫。

雖然提供摺疊手機自助維修是一件好事,能不能自己順利成功維修卻又是另一件事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