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5「延緩電池衰退」限制充電80%有用?他用3個月電池健康度結果曝

一名網友在拿到iPhone 15 Pro後,將手機設定中的「充電最佳化」設定為「80%的上限」,似乎成功延緩電池衰老。圖/蘋果官網
一名網友在拿到iPhone 15 Pro後,將手機設定中的「充電最佳化」設定為「80%的上限」,似乎成功延緩電池衰老。圖/蘋果官網

一名網友在拿到蘋果 Apple 手機 iPhone 15 Pro 後,使用沒幾天後就將手機設定中的「充電 最佳化」設定為「80%的上限」,直到用了近3個月後的現在,電池 健康度 仍舊是100%的好表現,因此認為這樣設定應該可以延緩電池衰退。

一名網友在PTT iOS版發文,表示他在9月22日iPhone 15系列發售的當天拿到iPhone 15 Pro後,沒幾天就決定將手機的「充電最佳化」設定為「80%的上限」,該功能為目前iPhone 15系列機型的「獨家功能」。

專屬iPhone 15的「80%的上限功能」啟動時,iPhone將會充電到最高約80%電量 ,然後就停止充電。如果電池電量降低至75%,充電將會繼續,直到電池電量再次達到約80%,以避免電池老化。

他也表示,從使用到現在總共已經達到循環使用次數123次,但健康度仍然處在100%。原PO自認為重度的手機使用者,一天可能會充電2至3次,但之前的機型約一個月下降2%健康度,這次則沒有,因此該功能似乎能夠延緩電池衰退。

而要如何確認手機循環次數呢?若為iPhone 15機型可參考以下步驟:

查詢「手機循環次數」

.設定→一般→關於本機,滑至最下方即能看到「電池循環使用次數」

確認iPhone 15的電池循環次數畫面。圖/讀者提供
確認iPhone 15的電池循環次數畫面。圖/讀者提供

而其他機型可以至設定確認「高峰期效能容量」狀況,可參考以下步驟:

查詢「高峰期效能容量」狀況

.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與充電→確認「高峰期效能容量」下方文字

若效能正常,可以支持正常高峰期效能,未執行效能管理功能時,將顯示此訊息「你的電池目前支援高峰期所需的正常效能。」,而若顯示「你的電池健康度已明顯降低。Apple授權維修中心可為你更換電池,以回復完整的效能和容量。更多維修服務選項⋯」則代表電池健康度大幅惡化。

延伸閱讀

iPhone 15 Pro睡一覺掉10%電量正常嗎?網曝睡前1動作「電量Hold更久」

快買!AirPods Pro 2 Type-C充電盒「單獨開賣」明年到貨 果粉驚不支援這功能

「台台併」用戶發現電信名稱更新變次等公民?網友吐槽想太多

鐵粉快看!小米手環8 Pro《原神》訂製款超便宜 粉絲超嗨:竟然還送公仔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