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傳iOS 18更新藏祕密武器 將有更多人工智慧功能

彭博新聞記者Mark Gurman在新一期「Power On」專欄指稱蘋果 內部對於下一版iOS 18寄予重望,預期將加入重大功能與全新設計,並且在執行效能與安全有重大提升。

雖然近期針對iOS 17 持續進行漏洞修正,甚至內部曾放下新版本開發,全面聚焦在iOS 17安全漏洞修復,但蘋果內部仍將iOS 18視為近年最大幅度更新,相較iOS 15、iOS 16與iOS 17多半針對安全及效能作提升,另外增加一些新功能的設計,iOS 18預期會有全面幅度更新與升級。

Mark Gurman認為iOS 18的更新幅度將比照2020年釋出的iOS 14,預期會加入諸多人工智慧 應用功能,並且帶來全新使用體驗。

蘋果雖然避免使用人工智慧描述其應用功能發展,但其實已經陸續在郵件、照片與搜尋功能大量導入深度學習技術,讓裝置能隨著長時間使用更了解使用者常用內容,進而讓使用者能更快找到所需照片、郵件,或是裝置內的App。

在此之前,市場也傳出蘋果已經著手透過大型自然語言模型訓練Siri ,預計讓新版Siri能有更自然互動效果。

蘋果預計會在明年登場的WWDC 2024公布iOS 18具體細節,同時也將揭曉iPadOS 18在內新版作業系統。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