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5沒全螢幕他超失望 內行曝「這功能」還會持續幾年:先墊一下

蘋果公司13日公開新一代智慧手機iPhone 15四款產品。(美聯社)
蘋果公司13日公開新一代智慧手機iPhone 15四款產品。(美聯社)

蘋果發表會 於今(13)日凌晨1點發表iPhone 15 系列新機,引起各界關注。一名網友表示,從iPhone 13就開始期待全螢幕的設計,但直到今天發表的iPhone 15仍然沒有去劉海,看完發表會後令他相當失望,於是想問問網友們,「還有人會期待全螢幕iPhone嗎?」。

一名網友在PTT「iOS版」以「蘋果是不是已經放棄全螢幕?」為題發文,他從iPhone 13開始就想當期待可以改成全螢幕,但經歷iPhone 14到今天的iPhone 15完全沒有去瀏海和動態島 設計,之前謠傳的全螢幕指紋辨識 ,似乎也只是謠言,原po去年換了iPhone 14 Pro原本稍微期待今年的iPhone 15會有全螢幕的設計,看完發表會後果然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在庫克的主導下,創新真的創下新低了…」,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紛紛表示,「沒有賈伯斯之後,蘋果就不是蘋果了」、「年年期待指紋,年年失望」、「螢幕怎麼搞都好,拜託來隻mini…」、「指紋辨識應該是完全放棄了」、「要認真說的話,今年發表的沒有一項是創新」、「今年都在炒冷菜,以前兩年換一次手機,現在可以三年了」、「指紋跟Face id同時都有不是最好?」、「銷量會決定一切」、「iPhone把臉部辯識做到業界手機最優,他是不會輕易更換的」。

有網友則認為,「你先說說各種前置鏡頭要怎麼解決」、「硫酸手本人我:為什麼那麼多人希望指紋回歸,明明Face ID 比較好用」、「整天都在流手汗,不要指紋最好」、「口罩+全罩安全帽都可以秒解鎖了,還在那邊搞什麼指紋」、「螢幕下鏡頭的瓶頸就在那,感覺短時間內沒辦法突破了」。

有網友則表示,動態島功能還會持續幾年,「想太多,動態島至少用個幾年再來談全銀幕」、「動態島這想法至少要撐個3-5年,這期間不會全螢幕」、「現在才把動態島下放到全系列上,這也代表一堆創作者要針對動態島設計程式,不可能馬上就變全螢幕了,20代的時候有機會!」、「應該說,蘋果砸了大錢在Face ID上,他不可能再把指紋放回去,然後Face ID組件這玩意,幾年內應該都無法做到全透明,所以做成動態島先墊一下」。

不過有不少網友很懷念指紋解鎖功能,「一直很懷念指紋、快速、方便,口罩解鎖也不是100%能成功,Face ID大概8成可以成功吧,以我的情境臉部方便性成功率遠低於指紋」、「現在指紋技術很成熟,隨便摸也能解鎖,指腹那點手汗幾乎沒影響,反倒Face ID在外面還要舉起對鏡頭有夠落後,後來身邊一推果粉寧願按密碼」、「以體驗來說,確實改Face ID後,我感覺回到2012年,每次開螢幕都要輸入密碼,說實在話也習慣了,甚至在我意識到時,手指已經按完密碼,謝謝你喔蘋果,真要說缺點,每次都要等3~4秒才能輸入密碼,這點要改進,應該直接跳密碼讓我輸入才對」。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