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大理由!他預測iPhone 15歷代賣最差 網爆:有伏筆在憋大招

蘋果今天發表iPhone 15系列新機。 歐新社
蘋果今天發表iPhone 15系列新機。 歐新社

蘋果公司今天舉行iPhone 15新品發表會,mobile 01上有網友看完列出三點理由,認為「這次iPhone應該會是近幾代賣最差的一代」,文章底下則有人留言打臉認為那是原po對蘋果的信仰不夠,iPhone 15最大升級重點都落在外觀與材質大變動,反正果粉一定會買,還有人大喊說,「才怪,我們等Type C等很久了。」

網友列出三大理由:包括價格上漲、功能沒什麼創新、最大市場中國反美反蘋果高漲。po文的網友認為因為iPhone 15價格不便宜,所以原來有iPhone 14的大概會觀望,最慘的是中國市佔率大,如果連政府都宣布禁用iPhone,雖然不能要求所有的人都不買,但絕對會對銷量造成影響。

有人留言同意原po看法,認為「真正的相機看點還是落在16,注重相機的果粉,可以直接略過15」,以Pro Max來說主鏡頭感光元件僅有極些微的升級,即使加上新處理器加持,主鏡頭與超廣角不會比14 Pro Max有明顯升級感,「綜觀來說可能就是3倍變5倍長焦,以及效能快了一點,省電一點...而已。」

還有人開玩笑說「難怪發表會當天蘋果股價跌了大概兩趴」、「對美國人來說沒漲價啊」、「雙鏡頭賣29900很敢賣」、「只換充電口,側邊換材質,把靜音鍵換成按鍵」,但也有人覺得雖然這代有可能賣最差,但仍遠勝安卓市場,銷售還是霸榜。

其他人則認為原po的預測會錯得很慘,「信不信等官網15日開放下訂時,一堆人又會開始曬訂單炫耀」,更有人直言,近年蘋果很常玩這種心理遊戲,弄得好像沒啥東西,然後大家噓聲一片,最後又發現其實蘋果其實有伏筆在憋大招。

「我反而會把iPhone 15黃和綠放進口袋名單」、「錯,應該會超越14,畢竟Type C很重要」、「碳中和這件事會讓我優先選擇蘋果產品,而且還覺得他們挺厲害的」、「很多人就是在等這次的Typc C,光是這一點,會換機的人就遠超過前幾代。」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