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5普遍評價「了無新意」? 他:最大亮點是比上一代更貴了

iPhone 15 Pro新機亮相。 路透
iPhone 15 Pro新機亮相。 路透

iPhone 15上市囉!跟過去10年一樣,普遍評價還是認為了無新意,不過蘋果迷應該不會太在意才是,該買的也應該早存好錢準備下手了。

我看到的最大的亮點是價格跟上一代比更貴了(蘋果手機一直有價格通膨的問題),從第一代的平均600美元,漲到現在平均要980美元,很多人嫌貴,但其實以功能提升如此多來說是合理的。

第一代iPhone的面板從最早的3.5吋成長到現在最小也有6.1吋,最大到6.7吋,成長了75%,面板技術也大幅提升,成本能不拉高嗎?

晶片 技術更是大幅提升,最新的iPhone 15 使用了由台積電 代工的3奈米製程的A17晶片,效能比以往快了10% ,成本也比前一代更貴,更不用說跟第一代相比。以晶片的發展趨勢來看,晶片只會越來越貴。

而單單手機的螢幕和晶片就佔了超過iPhone成本的40%以上。此外,這十幾年來,手機的功能變得越來越複雜,需要更多的零件來完成新功能的提升。例如,第一代蘋果手機只有一個螢幕、一個攝影鏡頭、一個喇叭和一個麥克風,但iPhone 15 Pro就有四個攝影鏡頭、兩個喇叭和兩個麥克風。

此外,為了達成輕薄的訴求,所採用的技術、精密程度、材料的成本也比當年要求更高,貴也是貴得合理啦!

詳細的規格介紹請看蘋果網頁介紹

◎本文內容已獲 切老滾雪球 授權,原文出處於此;未經同意禁止取用轉載。

延伸閱讀

蘋果iPhone 15、iPhone 14有差異嗎?Apple手機選哪台?1表完整看蘋果新舊款規格、價格、改版在哪

13mini消失了!iPhone15買不下手 一圖看蘋果iPhone14等舊款手機「降價排行榜」

她只重視拍照問 iPhone 15好還是iPhone 15 Pro? 網解答看「微距功能」

iPhone 15全球矚目擁「8個亮點」! 懶人圖文整理包一次看懂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