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Xperia 5 V價格變貴? 台灣Sony Mobile總經理:以產品價值滿足用戶需求

針對此次在台推出的Xperia 5 V價格相比前一代產品明顯增加,台灣Sony Mobile總經理筒塩具隆受訪時表示,主要考量市場原物料成本,以及匯率與通膨等因素影響,使得此次手機價格確實比過往產品增加,但也強調會透過提高使用功能與Sony一直以來主打的影音體驗,讓手機能有更高產品魅力,另一方面也會盡可能控制手機售價,避免超出市場消費者能接受範圍。

雖然不會採取競爭對手藉由吸收成本方式,讓新機維持與去年相同定價,藉此增加整體購機意願,筒塩具隆強調Sony的作法還是會聚焦在提高使用功能,並且強化手機端的影音體驗,其中也包含Sony一直以來著重的相機拍攝功能,讓產品本身價值更符合當前定價。

筒塩具隆表示,由於此款新機同樣導入與年度旗艦手機相同的新款Exmor T for mobile感光元件,同時也藉由Sony旗下技術讓原生5000萬畫素、有效畫素為4800萬畫素的廣角鏡頭,能以在感光元件端便完成原始畫質中央裁切,並且配合人工智慧運算補強,進而達成幾乎等同原生2倍長焦鏡頭拍攝效果,雖然實質上少了一組長焦鏡頭,卻能讓Xperia 5 V以更簡約外型呈現,同時內部騰出空間也能放置額外散熱元件,讓手機運作維持穩定。

▲台灣Sony Mobile總經理筒塩具隆
▲台灣Sony Mobile總經理筒塩具隆

而對於此次定價是否會擔心過高,筒塩具隆認為若以目前台灣消費市場來看,年輕消費族群相對更願意投資功能更完整、特定使用體驗更好的手機,因此認為Xperia 5 V同樣定位旗艦手機,並且鎖定更年輕消費族群,若能提供更好的使用功能與影音體驗,預期能吸引更多用戶族群。

不過,筒塩具隆也透露確實並不代表Xperia品牌手機會放任價格調漲,因此在持續提供產品價值更高、更具吸引力的手機產品之餘,同時也會設法控制手機售價,讓Xperia品牌手機能以更合適價位帶銷售。

針對近年高階旗艦手機市場競爭情況,筒塩具隆認為目前手機產品發展已經開始往金字塔更頂端位置競爭,各家品牌也開始從不同市場需求切入發展機會,因此Sony Mobile在近年推出的手機產品除了持續維持「One Sony」市場策略,將旗下影音技術整合在手機內,更鎖定遊戲、直播及影音創作需求,結合Sony在此類需求對應技術,滿足用戶族群創作想法,因此認為本身仍有相當大的市場競爭能力。

至於針對近年許多先行嘗試的設計都會先在Xperia 5系列機種進行「測試」,未來此類作法是否會在Sony Mobile內部成為「常態」,台灣Sony Mobile行銷協理余俊宏表示目前並未有這樣的規劃,雖然確實不少設計都是先在Xperia 5系列機種提供,例如更高畫面更新率設計,以及遊戲增強器,乃至於此次以廣角鏡頭「兼任」長焦鏡頭的作法,但也有不少創新設計率先用於Xperia 1系列,因此主要還是看當時技術應用規劃。

另外,以此次Xperia 5 V移除長焦鏡頭設計,進而以廣角鏡頭「兼任」,未來是否也會套用在未來的Xperia 1系列?理論上應該是不太可能,畢竟兩款手機產品定位不同,Xperia 1系列主要還是提供完整的「One Sony」技術整合,而Xperia 5 V則是聚焦在年輕用戶,以及更輕巧的使用體驗,因此將廣角鏡頭與長焦鏡頭「合併」的作法,其實是比較適合用在Xperia 5系列產品。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漲幅最高40鎂!PS Plus訂閱年費9月調漲 索尼:繼續為玩家帶來高品質遊戲

不如舊款PSP?PS新掌機公開後遭網友無情吐槽:花200美元買電子垃圾

首屆《原神》FES米哈遊總裁憶《薩爾達》事件:早知這麼難就沒勇氣做了

iPhone 15會賣不好?網稱:蘋果概念股「聯發科(2454)和它」今年難過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